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技术实力更强的魏牌摩卡DHT-PHEV销量却一般?答案在这

2022/4/26 15:55:10 来源:

近年来,自主品牌进步神速,在新能源领域对合资车实现了弯道超车。数据显示,新势力理想汽车今年3月份交付11034辆,2022年1-3月累计交付31716辆,同比增长152.1%;魏牌今年3月交付4755辆,2022年1-3月累计交付14285辆,销量也同样不弱。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魏牌和理想的销量还是有些差距的。那为什么只有三缸增程技术的理想能比拥有真DHT混动技术的魏牌卖的好?下面,我们就来复盘一二。

技术碾压理想ONE,摩卡DHT-PHEV技高一筹

理想汽车凭借一款售价超30万元的SUV,却实现了连续月销过万的成绩;而摩卡DHT-PHEV也是一款售价接近30万元的SUV,上市首月销量仅519台,差距原因在哪里?

毫无疑问,理想ONE取得如此成绩值得对手尊重和学习,然而理想汽车的增程技术却远不如魏牌。毋庸置疑,同样是插电混动车型,理想ONE连三缸增程器都不是自己研发的,而是由东安动力生产提供。

相比摩卡DHT-PHEV,理想ONE的三缸增程器显得极为落后而危险,魏牌则拥有自己的技术优势。例如,摩卡DHT-PHEV采用了一块39.67kWh的超大电池,两驱长续航版可实现WLTC 204km纯电续航,高性能电四驱版车型可实现WLTC 175km纯电续航,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的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分别低至5.55L和6.3L,两驱版的综合续航超过1000km.

同时,摩卡DHT-PHEV还可以实现低速纯电行驶,发动机和电机串联驱动、发动机和电机并联驱动、发动机直联驱动,这套技术完全可以和本田i-MMD混动系统比肩。而理想ONE只能靠三缸增程器来提供单一续航方式,噪音大不说,而且百公里油耗接近10升。同时,理想ONE搭载40.5kW电池组,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188公里,远不及魏牌。

假如双方技术互换,会产生怎样的结果?

很尴尬的是,理想ONE可以做到月销过万,而魏牌却不可以。难怪魏建军不服,就连小编都觉得不可思议。试想一下,如果魏牌再把先进的技术给到理想汽车,那会出现什么结果呢?

"理想ONE月销将不止2万辆。而且会依此技术推出中型车、超大型车、MPV甚至是多功能"瓦罐车".在理想的介绍中我们将会看到这样的宣传标语:理想ONE拥有同级领先的插电混动技术,可以真正做到零焦虑续航,纯电续航NEDC超280公里,WLTC纯电续航20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5L,百公里加速4.3秒。性能与豪华无与伦比。一家人出行的幸福,从此不再惧怕油价上涨,理想ONE整车NEDC综合续航1200公里,拥有弹射、直连和串联三种驱动方式,可以低速纯电、高速用油,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

但是,假如把理想ONE的技术给到摩卡,我们将看到网友这样批评:一款割韭菜的伪豪华品牌车型,销量不过百是肯定的,采用技术含量极低的三缸机竟然卖30万,简直就是智商税,谁买谁上当;在终端市场,我们将看到:当消费者听到摩卡是一款三缸机的车型,而且售价接近30万元,他坚决扭头走出4S店的场景。

新势力三分造车七分说,魏牌应加强营销

魏牌的技术很好,尤其是研发的插电混动技术。然而,魏牌摩卡DHT-PHEV却卖不过技术落后的理想ONE.这背后的逻辑要从消费者喜好讲起,消费者喜欢大、平实的SUV,理想ONE的外壳就很大;消费者不满足5个座椅的局限,理想ONE就开发6座和7座车型;消费者喜欢面子,豪华车讲究出行品质,理想ONE就将产品和人机交互和影音娱乐系统巧妙地搭载上去体现价值。

虽然理想的增程技术不佳、续航短,但足可满足一部分人城市出行的需求,况且大部分人买理想ONE,可能都是家庭的第二辆或第三辆车。而魏牌技术很好却闷头造车,这几年WEY品牌定位也由"中国豪华SUV"更新为"新一代智能汽车".这个定位的转变,基本上将WEY在前几年的品牌积累全部推翻,未来要走的路会很远。

写在最后

拥有超强技术实力的魏牌,就像是一位一身傲骨的读书人,认为有技术就足以让消费者看到它的闪光点。但新势力"三分造车七分说"的成功,也体现了营销的重要性。希望未来,魏牌在大力研发技术时,也能按照消费者喜好内容加大营销,真正让消费者看到属于魏牌的闪光点。毕竟,有真实力就得让人看见!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