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商业人才谢钊:秉持汽车热爱,始终把服务大众放在首位

2022/6/20 9:48:41 来源:

从纸媒到电视,从PC到移动互联网,从图文视频到直播、VR,从社交平台崛起到内容付费的爆发,在今天的全媒体时代,信息正在以最快的方式传播。而汽车领域也因为有媒体的加持而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而谢钊便是把可能成为现实的人,他带领汽车领域在今天的全媒体时代贯穿驰骋。

从主持人到《维尼说车》

2005年,谢钊入职河南广播电视台,成为了一名汽车节目主持人。时尚、亲和,但又不乏幽默、睿智,谢钊现代感性的主持风格很快赢得了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成为不折不扣的"台柱子".

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厚积薄发的谢钊率先创建了汽车垂直领域的全媒体平台——《维尼说车》。谢钊凭借一名主持人的专业素养跳出传统行业,化身"维尼",开启自己的新媒体转型之旅。

谢钊多年的主持功底也让《维尼说车》成为广大听众聊车、爱车的首选平台。《维尼说车》致力于做广大听众爱车的"领航员",买车有疑问,选车有纠结都可以来《维尼说车》。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的出行受阻,大家开始选购新车。"维尼"再次化身"打探员",为广大听众打探汽车行业复工报告,帮助大家找到合格的经销商,优惠的价格和标准的服务。

为消费者汽车行业架起一座桥梁

深耕行业多年的谢钊对汽车领域所面临的痛点有着自己的分析。谢钊表示,随着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的缓解,2022年汽车市场将迎来复苏,同时随着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领先,整体市场份额提升显着。然而,很多互联网企业为了占领市场份额而大打价格战,谢钊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即便是短时间内即把成交量和用户数量做起来了,对企业的长期发展也不利。

谈到互联网对实体店的冲击,谢钊认为,电商潮流势不可挡,顺应潮流,抱团取暖才是实体店发展的关键所在。将高价格、高毛利的营销形式,转型为低单价,高占有的形式,启用产融结合,物贸结合,服务营销等模式来造更多的盈利点,找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是做到长期发展、屹立不倒的根本所在。

谢钊立足于当前汽车行业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以《维尼说车》为载体,为汽车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了可以沟通的平台,将广大消费者关注关心的用车、买车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分享,将各家汽车企业的产品优势逐一呈现,让消费者的选择更从容。

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让消费者在《维尼说车》了解到更多的买车讯息,这让谢钊成就感满满。

迎难而上 绽放自我

然而,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从初入河南广播电视台时的艰难起步,到《维尼说车》初创时的步步艰辛,谢钊感慨之后更加坚定。因为对汽车行业的无限热爱,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谢钊从未想过放弃。

2017年,谢钊受邀为吉利汽车销量的提升进行相关营销策划。谢钊对吉利汽车的知名度、消费者群体进行了详尽分析,决定由河南交通广播携手吉利汽车联合举办吉利汽车2018"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媒体与企业的强强联合,通过公益教育兴趣点聚集朋友圈、粉丝圈,在为粉丝用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的同时,也最终转化成消费,实现盈利。该活动助力吉利汽车销量增长了 43%,甚至多年后,吉利还收到了当地学校的感谢信和当地消费者的账单。

如今的谢钊,已经成为了各大车展的"常客"."宠爱之翼 闪耀喵星"欧拉汽车广州车展,2021广州车展长城皮卡品牌发布会,比亚迪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全新逍客上市发布会……都邀请谢钊来做嘉宾,让汽车与消费者更"近"一步。

河南汽车UP实力榜下的服务与引领

河南人喜欢什么车型?最畅销轿车、SUV、MPV、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豪华车型分别是谁?"河南汽车UP实力榜"的权威发布成为河南汽车行业一年一度的大事件,而谢钊城市榜单的发起者和创立人。"河南汽车UP实力榜"、"河南汽车消费排行榜"的连续多年持续发布,早已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可信赖的买车参考和消费指引。

为消费者买车、养车提供真实参考,对河南省内最畅销轿车、SUV、MPV、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豪华车型等数据进行详细的解读,并通过数据的比对分析为消费者和车企提供中肯的建议。

每一年的榜单公布,都是谢钊与团队经过一年的市场跟踪、分析,在融合汽车流通行业商会数据、公安车驾管数据、车企大区数据、交广领航客户端用户大数据等综合数据的基础上,形成的河南汽车行业最客观、真实、全面的综合排名。"河南汽车UP实力榜"、"河南汽车消费排行榜",一榜看尽畅销车,一榜看尽实力品牌。谢钊运用汽车销量大数据,引领消费者理性消费,并帮助汽车经销商突破现状,找准产品升级的着力点。

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消费者,由谢钊创意推出的"名嘴砍价团"活动,将广播主持人名嘴与汽车消费紧密结合,名嘴砍价帮助消费者购车选车,消费者以实在价格购车,汽车品牌也达成了交易,留住了客户。连续两届单场成交突破150台,销售金额突破2000万的成绩,让消费者真正看到了"名嘴砍价团"的实力。今年的6月18日,谢钊还将我亲自带队"名嘴砍价团",再度助力汽车消费,帮助消费者实惠购车。

服务大众 笃定前行

谢钊表示,自己的成绩离不开父母的一路支持。从孩提时代起,自己便对汽车有着浓厚的兴趣。而父母从来都是鼓励与支持,对于自己喜欢的汽车模型,父母都会买下来,并教导他树立服务大众的思想意识。长大成人后,对汽车行业的热爱有增无减,而自己也逐步从热爱到职业,再到创造,以自己的力量为汽车行业作出贡献。

谈到管理团队,谢钊表示,借助于PE-SMART管理工具,他和他的团队已经确立了一个良好的目标,并且清楚了解自己现况,正在驱除一些障碍,克服一些苦难,向着目标大步迈进。这个目标化的管理模式可以促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也将更好地服务大众。

从一名主持人到汽车行业的知名人士,谢钊坚持心中的热爱,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创造与奉献。面对未来,谢钊表示,自己将继续坚持对汽车的热爱,始终把服务大众放在首位,不负期待,笃定前行。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