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旅游推广活动暨2022自驾畅游·露营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系列活动在常山举行

2022/11/14 15:03:07 来源:

11月13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旅游推广活动暨"浙里山路·U在常山"2022长三角自驾车与房车畅游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系列活动在浙江常山开启。随后,百县千碗鲜辣美食品鉴会、常山特色文化露营体验活动、畅游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发车仪式等陆续开展。

(吴枝建/摄)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交流,提升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影响力,大力推进高质量自驾游旅游目的地和共享共富自驾风景道建设,激活浙江山区26个县自驾游市场,助推山区县乡村振兴。

(弘艺/摄)

长三角共推文旅创新产品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地区的文旅资源和文旅产品声名远扬。此次活动大力度、全方位、有实效地展示了来自长三角各地的灵山秀水、数字文旅、文化场景,刷新全国游客对"诗画江南"的文旅体验认知。

(吴枝建/摄)

当自驾游、露营等方便舒适的"微旅游"成为当下时尚、网红的旅游新模式,长三角地区积极开展自驾游线路、露营地推选,促进当地以此为契机升级旅游服务,招引游客前去游玩。活动现场分别展示了一条长三角自驾游线路、四个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八个长三角示范露营地,为广大游客提供权威性、有价值的旅游线路参考,打造触手可及的"诗和远方".

(吴枝建/摄)

长三角共建一体化高质量合作

长三角地区江南文化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居民旅游往来频繁,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旅游目的地,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已取得积极成效。去年,在浙江洞头,四地旅游行业协会签约合作,结成长三角自驾游市场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自驾旅游产品线路。今年在江苏扬州发布的《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扬州宣言》将长三角文旅一体化的有关举措、实践上升到工作机制层面,注重项目差异化、产品品牌化、公共服务优质化、服务管理智慧化。

(吴枝建/摄)

为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交流,让游客体验更便利更实惠,让四地合作释放出更多经济效益,沪苏浙皖自驾游协会现场签约长三角互送自驾游客合作协议,推动实施互动旅游,实现资源共享、市场互动、信息互通、合作共赢,树立区域旅游合作典范。今后,长三角各地将进一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同向发力,推动区域乃至全国文旅高质量发展,擘画"共同富裕"蓝图。

(陈小玲/摄)

长三角共造文旅活动品牌

常山县作为活动首站,是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的关键一环。近年来,以"一切为了U"为城市核心品牌,常山县积极升级当地文旅业态,为广大游客创造宜居宜游宜购宜业的自驾游览环境。"宋诗之河""赏石之都"美誉饱含什么样的文化底蕴?"中国鲜辣之乡"有哪些代表美食?这些都能在陆续举行的百县千碗热辣美食品鉴、常山特色文化露营体验活动、自驾车和房车巡游、文旅产业调研等多个活动中找到答案。

(陈小玲/摄)

此外,来自长三角区域的自驾车和房车车友队伍还将游历踩点衢州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开化钱江源、余东画村、衢州江南儒城·水亭门景区、天脊龙门等知名景区景点。

(吴枝建/摄)

浙江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心策划的特色体验和创新举措,将助力有自驾车和房产元素参与的长三角旅游一体化推广活动成为一个活动品牌,持续拓宽长三角区域的文旅消费市场,塑造更高质量的跨区域文旅产品,释放出更多文旅经济效益。去年在洞头,今年在常山,活动今后将走进更多"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里的特色地。

(通讯员:林辰辰   樊晓丹)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