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完善产业链 羊粪变“黄金” 华欣湖羊走好生态养殖发展路

2022/11/23 10:29:57 来源: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浙江省江山市峡口镇的华欣湖羊生态示范园,只见这里的羊舍干净整洁,看不见羊粪更闻不到异味,与传统印象中又臭又脏的羊圈完全不同。

(吴枝建/摄)

"羊粪全都运去了园内的现代化有机肥加工车间,定制成2800元/吨的高效精制有机肥,在广东、海南等地很受欢迎。"盛世龙唐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长松介绍,公司年生产纯羊粪有机肥达15万吨,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吴枝建/摄)

有机肥是实现农业绿色化的底层需求,将羊粪发酵腐熟加工成有机肥,可以有效减轻农村畜禽粪污。走进园区有机肥成品加工车间,几十座小山包一样堆放的羊粪肥格外引人注目。依靠自有核心技术,盛世龙唐公司在"零排放、零污染"的基础上生产有机肥,不但具有改善作物品质、防病虫害、养根增产的作用,还能减少水分流失与蒸发,减轻干早的压力。

(吴枝建/摄)

专程前来订购有机肥的常山县大塘后村胡柚种植大户徐云根、高土贤等9户欣喜相告:"和传统化肥相比,有机肥养分更足,肥效更高。今年我们家胡柚增产了、甜度提高了,病虫害也减少了。"

(吴枝建/摄)

去年10月,在峡口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下,盛世龙唐公司与华欣牧业公司签下为期10年的合作,在枫石村投资建设了种植示范园,向浙江华欣湖羊生态示范园提供食草。华欣牧业公司则为该公司提供羊粪,加工成有机肥再反哺种植示范园,双方形成良性循环。

(吴枝建/摄)

华欣湖羊生态示范园规划实施范围面积约2436亩,建成后预计年存栏湖羊24万只,年生产有机肥15万吨以上。目前,该示范园已基本形成集种羊培育、羊文化宣传、有机肥生产于一身的"一条龙"产业链。在不久前省乡村振兴局公布的首批"263"共富农产品名单中,华欣牧业公司的羊肉名列其中。

(吴枝建/摄)

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叫富。据了解,华欣湖羊生态示范园项目年均带动枫石、三卿口、柴村村200多名村民就近务工,在增强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让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用外出,在家门口就能赚钱,一年能挣好几万元,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湖羊饲养员、三卿口村村民彭美双说。

(吴枝建/摄)

华欣湖羊生态示范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打造"羊来羊回""种来种去""人来人往"实践场景,深入发展养畜结合,为周边农户解决就业问题,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记者:江秋晨)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