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股市牛短熊长 苏宁金融基金专家支招坚持定投捕捉好时机

2019/1/3 16:47:0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A股典型的特征是牛短熊长。具体来看,不论是中证500、沪深300,还是中证红利指数均有这样的特征,投资者赚钱效应极差。那么,市场震荡下行的行情下投资者该如何投资呢?苏宁金融基金专家为您支招。

 

据悉,2018年全市场投资者普遍亏钱,截至12月21日,平均每个投资者亏9.57万左右。在牛短熊长的周期中,投资者择时难度极大,定投作为被动投资,不做市场时机的选择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较为客观的收益。

根据定投“微笑曲线”原理,投资者在低点买入时,因为基金净值低,相同金额可以买入更多份额,不断坚持定投,累计更多份额,等到市场达到较高点,基金净值提升,高点卖出就可以实现更多收益。

据了解,中国历史上已经发生过的牛市有4个:1990年至1993年、1999年至2001年、2005年至2007年、2013年至2015年。每一个牛市之后的熊市都伴随着指数“腰斩”,且熊市持续时间平均为牛市的2倍以上。

从2015年年中牛市结束以来,市场已经历时近3年半的时间,如果将这一段时间全都视为熊市,那么这一波熊市是上一波牛市时长的近2.3倍(2014年初~2015年中,1.5年),正是通过定投来捕捉下一轮牛市的好时机。

wind数据显示,目前,中证500、沪深300以及中证红利指数营收、净利润增速均稳健增长,相对于当前的估值洼地,投资价值凸显。以鹏华中证500(160616.OF)为例,若投资者从2012年1月1日坚持定投,基金分红采取再投资策略,直到2015年6月1日结束,期间经历了近3年的震荡市,定投年化收益在60%左右。

对此,苏宁金融基金专家认为,当前A股仍在调整,投资者不妨坚持定投,因为这正是摊薄成本的好时机,如果此时面对浮亏不动摇,坚持积累筹码,等到未来市场上涨有望率先从中获益。

据悉,苏宁金融基金平台已经与南方、华夏、招商、易方达、鹏华等90余家主流基金公司签约,先后上线了3000只基金产品,涵盖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等多种类型,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格的基金产品选择。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