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华传”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暨儿童绘画巡展在京举办

2019/1/7 11:15:3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1月5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公交集团、北京彩色梦艺艺术中心共同合作,“华传”专项基金成立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中央美术学院郑勤砚教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北京公交集团代表莅临发布会现场并给予致辞祝愿。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华传”专项基金

中华文明五千年,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我们用之不竭、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由北京公交集团北汽集团牵头的,北京彩色梦艺艺术中心协同支持的“华传”专项基金,致力于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框架下,用公益组织的角色推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工艺美术、传统工艺及产品等方面的国际交流,通过国际交流,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提高我国的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郑勤砚致辞

儿童绘画交流团团长徐红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在发布会上表示,“华传”专项基金的成立旨在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通过组织国际间的美术作品、工艺品及传统文化作品的展览、展示活动,提升中国传统文化及美术、工艺品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本次“一带一路”系列国际巡回画展更是践行国家提倡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的重要举措。

徐红女士与部分参展小作者共同启动“一带一路”巡展仪式

中央美术学院郑勤砚教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也从促进中国传统美术教育的普及,致力于令少年儿童认识、了解、学习中国传统美术多元的表现形式及丰富内涵,焕发并传承工匠精神的角度对 “一带一路”系列国际巡回画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赞扬本次画展是一场彰显“文艺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的艺术之旅。

徐红女士与出席嘉宾共同参观巡回展作品

作为专项基金核心美育支持单位,北京彩色梦艺艺术中心负责人、儿童绘画交流团团长徐红女士在发布会上全面阐释了中心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及“全面复兴传统文化”重要国策,实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综合美术教育,所创立的“读经典 画经典”的国风综合美术教育体系,专项基金赞助的首发活动、即将启程的“一带一路”系列国际巡回画展美国站所展示的全部30米长卷画作皆来自北京彩色梦艺艺术中心。画作主题丰富多元,融贯古今,有杜月白同学的《西游记》、徐嘉悦同学的《京剧脸谱》、张明琨同学的《中国龙》、闫佳怡同学的《戒指设计》、张峻溪同学的《大象》、刘矜言同学的《天空之城》、张扬同学的《红旗汽车》、以及曹宇凡同学的《人工智能》和李承阳同学的《未来仿生科技》等,这些同学的画作是对“读经典、画经典”教育体系成果的集中提现。中心始终秉承着育新人,兴文化的宗旨,贯彻用艺术浇灌成长,让创作成就自信与快乐的理念,引导孩子诵读经典、学习经典、并将心得感悟和奇思妙想通过绘画的形式进行艺术再创作,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为社会培养新时代的综合美术人才、助力国家传统美术教育的发展和普及,为提升民族文化自信贡献绵薄之力。

与会嘉宾参观展出作品

出席嘉宾与部分参展小作者留念

会后,在儿童绘画交流团的解读中,嘉宾们近距离赏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的30米儿童绘画长卷。北京彩色梦艺艺术中心创始人徐红女士与参展嘉宾、媒体朋友分享了她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少年儿童“读经典、画经典”经验和感受,表达了她对儿童绘画交流团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国际交流的美好展望以及将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传播的更加广泛的无限期待。

本次发布会标志着一次文化创新,相信 “一带一路”系列国际巡回画展将不断打开中国传统文化参与国际交流的新局面、新渠道!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