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资深车迷:我对冠道觊觎已久

2019/1/7 11:40:05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作为一名资深的车迷,自冠道2016年上市之初我便给予了高度关注,奈何“囊中羞涩”,换车的念头始终被压抑、被打压。不过,“觊觎”已久的我最近惊喜的发现,事情要发生变化啦!在2018年的小尾巴,广汽本田方面推出了冠道系列钜惠活动,不仅有“最高36期0利率”、“最高7000元置换补贴”,试驾还有豪礼相赠,对于我而言,“拔草”的机会总算来了。可能许多的车迷朋友们对如此热衷表示不理解,没关系,下面谨以此文介绍一下我“觊觎”了好久的广本冠道,相信你也一定会爱上Ta!

 

独辟蹊径的大五座概念,让冠道吸粉无数。2016年10月,冠道370TURBO上市,其长宽高分别为达到了4816/1942/1669mm,轴距为2820mm,这一数字,比公认后排空间大的汉兰达和途观L还要大上30mm左右,有些“浪费”的奢侈,意味着乘客可以用各种舒服的姿势在后排座椅将腿伸直。彼时,正值中国放开二胎政策出台一周年,中国市场上的中大型SUV都争相将自己的车型设计成7座,抢夺刚刚出现的市场空白。然而,冠道却大胆的反其道而行之,以豪华大5座位作为卖点。

 

不少媒体评价,这种做法实在太冒险了,不太符合中国消费者“加量不加价”的诉求。直到5个月后冠道240TURBO上市,22万元的起售价让豪华触手可及,新车型轻而易举的以更小的排量和更低的价格承接了很大一部分紧凑型SUV的潜在消费者。与此同时,两个排量共计9个版本,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更重要的是,冠道用更加成熟的产品告诉了人们,与其憋屈的要个7座SUV,不如舒舒服服的享受大5座。毕竟,统计显示,购买7座SUV的消费者,最后两个座椅的利用率极低。不仅降低乘坐舒适性,而且也影响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冠道更是找不出什么缺点,本田的机械环节口碑一直很好,地球梦动力当然是口碑好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中的2.0T自不必说,一直以同排量性能表现最出色著称的1.5T,与冠道更是形成良性互补,既有效控制了成本,换来相对较低的指导价,同时又并未以牺牲性能为代价。实际驾驶冠道1.5T后,没有人会觉得是在“小马拉大车”,相反性能超预期的比例非常高。

 

在车内,冠道也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与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包覆在门板内衬的麂皮材质、仿皮革缝线的软性搪塑、甚至副驾驶席前方的仿木纹哑光材质,都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冠道采用简洁大气的对称伸展式T字设计,选用高级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并加以尊贵感木纹饰板点缀,突显整体内饰的高质感和非凡气质。

 

仪表虽然采用了传统的双圆盘设计,但却集成了高度智能化和3D化,中间的彩色屏幕也很大,显示效果很清晰。可调节视角的悬浮式液晶屏,不仅可以自由地升起、放下,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本田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使用旗下高德地图导航,界面非常友好,可用度大大提升,并且基于高德地图导航的地图升级服务也由阿里巴巴负责,全部免费,用户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非常实用。

 

熟悉本田的老司机朋友们都清楚,本田车的噪音控制一直是弱项,这也是一个致命的弱点,因为噪音控制同样关乎乘坐品质。过去本田工程师在降噪方面一直所采取的办法是做减法,也就是先找到噪音源然后再降低其分贝度,所以这种执拗也导致其在降噪成效上不如人意。然而冠道则彻底打破了原有做法,采取比较积极的降噪手段。整车采用了主动降噪技术,以及在底盘上使用大尺寸衬套,使底下所传来的路噪声得到隔绝。而在风噪抑制方面,冠道不像其它车型选择把密封胶条贴在门框上,而是将其贴合在了车身底边,使接缝处更加密不透风来隔绝风噪。

 

总而言之,冠道是一款完美平衡了极致操控和尊贵舒适驾乘感受的重磅旗舰SUV。其以“技术豪华”为定位,集先锐外观、宽奢空间、尖端科技、澎湃动力于一身,全面革新了人们对于传统大型SUV豪华概念的认知。喜欢的司机朋友们,赶紧到4S店预约试驾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