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昆山市卫计委与111集团签订互联网医疗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7 17:44:1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2019年1月4日,江苏省昆山市卫计委与111集团(NASDAQ:YI)在昆山举行互联网医疗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携手探索互联网医疗创新模式。昆山市卫计委副主任刘玮和111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刘彤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昆山是中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经过多年持续建设,昆山的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此次合作,111集团将在昆山设立线下医疗机构,依托实体开展互联网医院业务,以此作为切入点探索互联网医疗创新模式。

111集团还将利用在智能供应链、云平台解决方案、大数据、医疗专业能力等核心优势,依托强大的药品供应和药事服务体系,为昆山区域内的医疗机构、药品批发和零售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运营服务。

2018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2018年9月,国家卫健委又颁布了《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 等三个文件的通知》,随着国家正式明确互联网医院发展模式,111集团开始在互联网医疗布局上发力。111集团表示,将通过昆山互联网医院的探索和实践经验,总结互联网医疗服务的运行机制,将111集团打造成全国性互联网医疗标杆企业。

“在目前国家不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的改革,鼓励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大环境下,我们与111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借助各自区域平台优势,探索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创新路径,有助于医疗资源效率与效益的最优发挥,助力新医改目标的实现。”市卫计委刘玮副主任表示。

111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刘彤认为,昆山市拥有适合互联网医疗发展的肥沃土壤和良好的环境,这与111集团的互联网基因相契合,昆山市卫计委的创新性和前瞻性更给111集团增添了信心,“我们对这次合作充满期待,希望111集团互联网医疗的种子能在昆山生根发芽,长成大树”。

作为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的领头羊,111集团去年9月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赴美上市第一股。目前,111集团已构建了由B2C医药平台“1药网”、互联网医院“1诊”和B2B医药平台“1药城”三大业务组成的互联网医药健康生态闭环。1药网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1药城服务药店超过13万家。

111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表示:“昆山区位优势明显、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好,111集团将利用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及深耕多年的行业经验,携手昆山探索互联网医疗创新模式,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就医体验,助力改变看病难买药贵的现状。”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