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大闸蟹、鸡、核桃、大蒜四大品类“中国好农货”榜单出炉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2019/1/12 11:01:04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榜单出炉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由国内专业的农业电商B2B平台惠农网主办的第二季“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评选活动刚刚落幕。在大闸蟹、鸡、核桃、大蒜这四大品类中,共有20个区域品牌脱颖而出。

(第二季“中国好农货”农产品区域品牌评选圆满结束)

其中,固城湖大闸蟹、大通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洪湖大闸蟹、兴化大闸蟹获得“五大大闸蟹区域品牌”称号;杞县大蒜、金乡大蒜、邳州大蒜、居乐紫皮大蒜、大理独头蒜获得“五大大蒜区域品牌”称号;漾濞核桃、汾州核桃、曹范核桃、大姚核桃、朝天核桃获得“五大核桃区域品牌”称号;灵山香鸡、皖南土鸡、固始鸡、万源旧院黑鸡、四川巴山土鸡获得“五大鸡区域品牌”称号。值得注意的是,阳澄湖大闸蟹还获得了本次评选中的“最受欢迎奖”。

(第二季“中国好农货”八大品类五大区域品牌榜单)

据主办方惠农网介绍,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些区域品牌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标准化的生产技术、完备的配套建设以及对地区经济的拉动作用等,获得大众和评审团专家的一致好评,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好农货”。

江苏大闸蟹优势明显大蒜品牌遍布全国

我国的大闸蟹主产区覆盖从长江口的崇明岛至湖北省东部的长江流域,在本次评审中,江苏省一举拿下“五大大闸蟹区域品牌”中的三个席位,它们是固城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洪泽湖大闸蟹。

固城湖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这里水质澄清,适宜鱼蟹养殖。固城湖大闸蟹总养殖面积已经超过了20万亩,2017年销售收入19亿元。驰名中外的阳澄湖大闸蟹在本次评选中获得了“最受欢迎奖”,2017年营销额约为300亿元,占全国大闸蟹总营销额的近四成。另外,湖南大通湖大闸蟹、湖北洪湖大闸蟹也都是全国闻名的优质河蟹。

大蒜因生命力顽强、适应能力出色,在全国各地都有种植,入选该品类的区域品牌也遍布全国。根据资料显示,国内大蒜每年的种植面积占高达70万公顷左右,产量非常惊人。其中,河南杞县大蒜具有个大、色白、皮厚、不散头、耐贮等特点,产量高居全国县域第一位。

(第二季“中国好农货”五大单项奖)

云南核桃、四川鸡表现突出

核桃树喜光、耐寒、抗旱、抗病能力强,喜肥沃湿润的沙质土壤。云南的气候兼具低纬气候、季风气候、山原气候的特点,特别适宜核桃的生长。一直以来,云南的核桃以出仁率高、营养丰富、食味香纯、含油率高等优点享誉全国。此次评选中,云南大理的漾濞核桃和大姚县的大姚核桃脱颖而出。

漾濞核桃年产量近5万吨,综合产值约10亿元;大姚核桃的生产地大姚县曾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核桃之乡”的称号,核桃的年产量2.1万吨。另外,一并获奖的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的汾州核桃,种植面积达55万亩,正常年景产量2万吨。山东曹范也是著名的核桃之乡,全镇薄壳核桃产量突破100万公斤,年产值达5000万元以上。

鸡是一种普通的家禽,在全国各地都有养殖,但因地域和品种不同,营养价值、经济效益、养殖规模等也会存在差别。四川省鸡品类繁多,万源旧院黑鸡曾被中科院誉为“世界稀有,中国独有,万源特有”,素有“生命之源、绿色食品”之美称;而巴山土鸡是四川省巴中市的特产,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同入选的皖南土鸡是安徽省名牌农产品,曾获得国家无公害认证,年产值超2.5亿元。

第二届“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评选面向苹果、柑桔、橙子、大蒜、土豆、大闸蟹、鸡、核桃等八大热门农产品品类,历时23天,共有超过300个区域品牌、4.2万余名商家参赛。

据了解,“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评选是惠农网为全国的优秀农产品区域品牌量身打造的IP活动,于2018年6月6日首度启动,旨在激发优秀农产品市场活力,推动区域品牌发展,助力我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