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宜信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合作签约

2019/1/22 17:58:31 来源:

2019年1月,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以下简称“法研院”)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中互金”)企业代表合作签约:正式开通面向宜信公司等12家互金会员企业的涉诉数据查询系统。合作后,企业在客户申请借款之前,先获得客户的授权,明确授权的范围包括个人征信、司法涉讼数据。这样企业就可以获得客户从受理、公告、审判过程中的数据,不仅仅是审判后公布的涉讼案件终端数据。而且相对于通过购买或者网络抓取的数据,这些数据更及时、更完整。通过获得的数据可以早发现涉讼案件中的风险,成为贷前风险控制的参考。当然,司法数据仅仅是企业风险评估中的一项,作为评估维度之一协助企业综合评估客户违约可能性,以便尽早发现潜在的信用风险,如果是在贷中发现了有价值的信息,也可以提前预警,做好处理预案。

图片说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与宜信公司签约

目前,包括宜信公司在内的12家企业已经正式加入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中经天平事业部 “悬赏曝光集中展示平台”中(http://jr.yzx360.com/),进一步提高了信用数据的共享与更新效率,约束、打击了逃废债行为,可以让司法更完整、充分地释放价值。宜信公司企业代表介绍说:互金行业的和谐离不开对两方面行为的约束,一方是企业催收的合规操作,一方是借款人对自己信用的珍惜。因为对于互金行业,打击逃废债要依靠制度,同时也要唤醒大家的信用认知,警示市场理性对待借款行为。此次对司法数据的高效利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是个创新,助力国家经济的发展,而对于社会的意义,是推进全民诚信的关键性一步。而且双方合作后更利于盘活资源,例如人民调节员环节的处理,就会因此而更高效,帮助企业和借款人协商、达成解决办法,企业更好的回款,借款人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利益。

据了解,“悬赏曝光集中展示平台” 以案件所在地(当事人户籍所在地、常住地或工作单位、案件发生地)为圆点,迅速辐射周边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进行传播,通过受众广泛的各类媒体,覆盖到接近100%的智能手机用户群体。主要包括“易曝光”、“易悬赏”两大核心系统,其中 “易曝光”是将法院提供的“老赖”信息通过互联网平台“精准推送”的功能,精准传递到“老赖”的所有社会关系人之中,包括其亲友、邻居、同事、同学等。通过精准推送分发,可以让民众及时了解与自己有关联的“老赖”信息。“易悬赏”则是利用“执行悬赏保险”的悬赏加持调用全社会的力量(信息举报、熟人社群的舆论压力),给予失信人员更大压力,促进案件执行。该平台是在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指导下,由其事业部中经天平成功研发的失信被执行人精准曝光举报系统,已在全国法院广泛推广使用。

与司法机构的合作只是一方面,宜信公司正在联合一切资源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就在此次合作签约前,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组织北京市网贷机构、助贷机构、资产处置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专业人士就如何有效抵制打击逃废债、处理平台不良资产等行业内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梳理总结催收行业的业务规程,并发起成立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联盟。宜信公司也参与其中,未来将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依法依规推进资产处置,有效震慑恶意逃废债行为,净化行业环境。维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多方协同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据中互金数据显示,宜信公司是第二批签约机构,第一批会员于2018年8月接入悬赏曝光展示平台,会员企业在不到4个月时间总共查询司法涉诉数据约1260万次,拒贷失信被执行人30059位。宜信公司企业代表补充道:悬赏曝光展示平台覆盖了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30多个诚信惩戒曝光平台,今后个人的逃废债行为将会被精准曝光。多个部委联动建设的,不断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让老赖无处遁形,一处失信,多处受限;信用良好的人将会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信用红利。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