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助力产业扶贫带动就业扶贫助——扶贫工作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2019/2/19 15:40:1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国家制定“十大扶贫工程”,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两大重点工程,也是促进民族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对民族地区的特色产品开发与销售、贫困群体创业和就业、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对少数民族特困地区和特困群体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加快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支持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支持劳动者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加强劳务输出脱贫。支持实施落地扶贫工程,支持探索资产收益扶贫。为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让人民不断增强幸福感,加快推进健康中国的进程,确立了一条正确的方针和路线。

产业扶贫,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精准扶贫的关键在于产业扶贫。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可以说,哪里产业发展得好,哪里扶贫的效果就突出、后劲就充足。回顾脱贫攻坚历程,注重通过发展产业的方式实现精准脱贫,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产业扶贫政策让各界力量发挥自主能动性,由国家民族事务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人民网旅游频道、中国民族文化资源网与好获严选开展跨界合作,共同构筑“政府指导+媒体宣传+电商转化”三位一体的协同服务平台,把民族地区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好,帮助发展特色农业,充分挖掘生态和农业资源,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有效转化为扶贫持续增长的经济收入,实现永续脱贫。

就业扶贫,让贫困户成脱贫主力军

扶贫更要扶智,就业扶贫工作的核心,就是要让贫困群体收入有保障。坚持就业扶贫,支持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发展。依托人民网旅游频道“民族好获”和“好获严选”板块及好获严选社群电商平台,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让贫困户享受“触电”红利,解决就业扶贫难题,激发当地内生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民族地区同步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长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正是“好获严选”的历史责任。

产业扶贫带动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助力脱贫,三方的合作力求把民族地区振兴乡村和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好,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开辟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模式升级,动员社群的力量到扶贫协作,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将会帮助更多民族地区实现脱贫和产业转型,打造可持续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新路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