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19中欧风湿免疫学术交流巡讲会在郑召开

2019/3/19 17:35:3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前一:里卡德·候美杜教授)

3月19日,“2019中欧风湿免疫学术交流巡讲会”在郑州隆重召开。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审团成员、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教授里卡德·候美杜召开,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承办。省内外多家医院风湿免疫科专家济济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促进中欧风湿免疫学学术交流,研究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探讨国内外风湿病诊疗的新技术、新进展。同时,通过邀请国际著名专家开展学术讲座,为河南乃至华中地区的医界同仁搭建一个交流学术、传播信息、展示成果的平台,共同推动风湿免疫性疾病临床诊疗的发展。

 

下午1:30,里卡德教授在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报告厅做了题为“A new view o n Rheumatoid Arthritis”(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新展望)的讲座。里卡德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新的类风湿性关节炎诊断方法,讲述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候选基因猜想、病程发展和治疗前景,以及其近年来对关节炎动物模型及相关因素的研究进展,揭示了基础研究对于开发类风湿新型诊断方法及疫苗的重要意义。

在提问和互动环节,里卡德教授同与会专家就类风湿性关节炎基础科研及临床转化、发病机制、新型诊断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里卡德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整场讲座精彩纷呈,赢得与会专家的阵阵掌声。

 

(一排右四:里卡德·候美杜教授)

会议之外,里卡德教授参观了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的国际医疗部及手术室、治疗室、医学影像科等重点科室。里卡德教授表示,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出色的医疗、科研水平以及对风湿病新技术的重视程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期待今后能够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

 

据了解,里卡德·候美杜教授是免疫学及遗传学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主要研究方向为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炎症免疫学研究。现担任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审理事会及委员会成员、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医学炎症研究所所长。同时还担任 Science, Nature,Nature Medicine, Nature Immunology, Nature Genetics, PNAS, J Exp Med等国际著名期刊的编辑或顾问。近五年主持基金10项,其中5项为EU(欧盟)合作项目,共同发表SCI论文700余篇。曾获得2002年欧洲顶级科学奖——笛卡尔奖、2015年安德斯高级医学奖等十余个知名科学奖项。

本次中欧风湿免疫学术交流巡讲会的召开,将有力推动华中地区风湿免疫性疾病诊疗技术的发展,为风湿免疫性疾病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带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

本次会议主办方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是一所集治疗、科研、预防、保健、公益慈善于一体的风湿病诊疗专科医院。医院总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设病床位200多张。医院配备了肌骨超声、核磁共振、DR数字影像系统等全套风湿疾病检查设备,率先开展了中医微创可视针刀镜清理术、免疫吸附、痛风石消融术等国际先进的治疗技术,辅之以中药熏蒸、磁振热等多种康复手段,满足不同病种及不同分期风湿病患者的治疗需求。

据介绍,未来该院将立足于建立全国性的风湿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研究中心,坚持“国际化、专家型、技术型”专科医院的战略布局,推动风湿病临床诊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更多风湿病患者带来新的曙光!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