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19深圳设计周卫星展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展场成功举行

2019/4/24 11:12:4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2019年4月23日上午,2019深圳设计周卫星展——深港-沙巴州设计创新大展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举行,卫星展以“共享设计生态”为主题,通过举办“一带一路”马来西亚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峰会、“cycle & recycle”创新设计训练营、中-马文创科技产业交流系列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群青年沟通及协作平台,助力“深圳设计”品牌国际化发展。本次展览由福田区人民政府、福田区文广旅体局支持,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主办,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中天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马来西亚科技部部长助理Charlie Lim Foo Yung(林夫勇),沙巴洲议会议员Jaffari Bin Waliam(查华理),香港低碳设计协会创始人及会长植观贤,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副主任王方良,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向帅兵,深圳市中天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奇生、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执行总裁唐英等深港、沙巴州主要嘉宾及200多名观众出席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深港-沙巴州创新设计大展:为深港河套科技合作提供创新动力

展览围绕人工智能时代下设计与科技的融合创新和赋能高质量发展,邀请到国内外国际设计与科技业界的顶级专家,从世界各地海量设计作品中,甄选出近百个颇具科技感、未来感和创意十足的设计作品,通过设置“设计+人工智能”、“设计+智能智造”、“设计+智能体验”、“设计+文创投资”等板块,从设计与科技融合趋势和发展前景,展现“深圳设计”发展潜力,展示国内国际科技创新理念,深圳设计融合科技发展的优秀产品和成果,并面向公众提供“设计+科技”联动创新的设计创新体验。

 

深圳和香港同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城市,而沙巴州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州,历史悠久,产业丰富。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深港-沙巴州在设计创新与产业融合,打造透视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维和新路径平台,也是深圳智慧城市站在高质量发展关口和“深圳设计之都”十年再出发,迈上国际的重大举措,将搭建国际设计与科技融合发展和广泛合作的“一带一路”国际平台,为落马洲河套地区深港科技合作创新实验提供重要的动力支撑。

主题展场由意大利顶级策展团队倾力打造,极具看点

通过公开招募,中标的意大利“Masera Design”策展团队围绕本次卫星展“共享生态设计”的主题策划展览,以Tommaso Masera为主策展人的意大利新锐设计师们设计了一款极具“意大利味”的展场,将人们熟知的意大利经典元素巧妙地隐藏在当代性的设计之中,古典与现代兼具、简约中不乏时尚与高贵、艺术与功能完美结合,使得展场本身也成为看点。

Masera Design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意大利设计工作室,深耕于工业和展览设计领域,曾参与过 Momo Design,深圳创意周,Milano Style等创意设计项目。主策展人Tommaso Masera 2006年获米兰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硕士学位。从2009年到2012年,任深圳设计巨蛋的设计总监之一。2012年,他创立了Masera Design。2016年,他凭借多年的手表设计和生产经验推出了由Masera design自主设计生产的首款手表品牌Atto Verticale。2017年,他还获得了珠宝、眼镜和手表类的设计银奖。

 

意大利不但拥有正宗的欧洲古典风格,同时也是现代设计最具活力的地方,意大利著名作家和艺术评论家乌贝托.艾科在谈到意大利设计时说:“如果说别的国家有一种设计理论,意大利则有一套设计哲学,或许是一套设计思想体系”。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论坛:搭建中马经济人文交流平台

马来西亚作为中国的近邻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双边经贸关系密切,近两年来,中资企业对马投资呈爆炸式增长。除经贸合作外,中马两国在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也亮点多多。为了传承丝路精神,增进马中友谊,促进“深圳设计”走出去,为中马双方搭建更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一带一路”马来西亚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论坛邀请了马来西亚科技部部长助理CHARLIE LIM FOO YUNG,香港低碳设计协会创始人及会长植观贤,Masera design studio负责人Tommaso Masera,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副院长王方良,QOCCIO设计公司 Dario Distefano 和Gianni Terruzzi等嘉宾分别就科技与设计融合发展、产业合作等展开交流和案例分享,阐释设计思维与过去的连结以及对未来的创想,活络深港与马来西亚设计与各领域的跨界交流,拓宽思路,指明方向。通过论坛举办,将有效地扩大深港与马来西亚在人文、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马来西亚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对接提供新平台、增添新动力

“cycle & recycle”创新设计训练营:促进青年设计师创新交流

设计营邀请美国著名设计导师KARTA HEALY及深港-沙巴州高校设计专业师生代表、青年创业者、业界大咖走入园区,开展设计竞赛路演,就相关主题展开设计、分组讨论,通过交叉学习、导师点评等方式,更好地聚焦设计与产业的之间的关系。训练营中几个小组围绕着导师设定的考题,展开了激烈的创作竞争,青年学生们表现出了很强的设计动手能力与创新逻辑,各种奇思妙想不断涌现,从中感受到两地不同却神似的创新精神,整个氛围激烈热情,令青年学子深深感受到创意之美和创新之艰。通过设计交流的方式促进两地高校学生和创业青年之间深入了解和互通有无,两地青年朋友带来最前沿的创新创业思想风潮和经验启示,组织设计师对深圳科技设计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和学习,为下一步中马科技设计融合创新打下基础。

-马文创科技产业交流系列活动助力“深圳设计”拓展马来西亚沙巴州文化旅游市场

中-马文创科技产业交流,让创新设计走进生活,共享“深圳设计”成果,输出深港合作模式,助力“深圳设计”拓展马来西亚沙巴州文化旅游市场。活动邀请马来西亚科技部部长助理Charlie Lim Foo Yung(林夫勇),马来西亚Kumpulan Peneraju Harapan Sdn. Bhd.首席运营官Ng Ting Shyong (吴廷雄),Kumpulan Peneraju Harapan Sdn. Bhd.首席技术官Wong Yun Chuang(王秐䞐),Kumpulan Peneraju Harapan Sdn. Bhd

首席执行官Sze Kian San(苏建山),Es Synergy Sdn.Bhd董事Sabrina Binti Yahya,沙巴洲议会议员YB Jaffari Bin Waliam(查华理),Asas Stabil Sdn. Bhd.首席执行官Lee Lik Khuang(李力),Es Synergy,Es Synergy Sdn.Bhd.董事Leow Thiam Seng(廖天成),马来西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Sze San Nah(苏珊娜)等马来西亚政要及科技企业代表参与产业交流活动。

中-马文创科技产业交流系列活动邀请两地行业企业展开对话,就“中马科技设计融合”、“国际设计生态”、“两地设计合作”等相关议题展开前瞻性讨论,中马科技设计对话将集合中国深圳、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沙巴州等地优秀设计机构和企业,联合各地的行业协会、商会和广大青年领袖,为“原创设计”和“高端制造”的紧密合作搭建一个高效的对接服务平台。加强中马两地文化交流,促进区域产业发展。

马来西亚沙巴州海外创新中心等机构入驻设计之都园区,助力园区发展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马来西亚沙巴州海外创新中心、马来西亚科创团队入驻设计之都福保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落实“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关精神,充分发挥海外创新机构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增强海外创新机构与“一带一路”和区域发展战略对接,推进深圳与马来西亚沙巴州企业在科技、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入驻企业将在技术交流、人才培训、产业对接、业务开展等方面与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建立紧密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推“深圳设计”走出去,为中马双方搭建更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

据介绍,设计之都产业园经过12年发展,以集群最大、总部最多、模式最新被业界誉为“中国工业设计第一园”,成长为拥有三个国家级资质,影响国内、辐射海外的工业设计类园区之一。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将持续打造以科技创新带动的升级版“科技+设计”产业聚集区。园区将依托福田保税区开放政策优势,背靠香港腹地资源,面向亚太经济圈,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落马洲河套地区深港合作双重机遇。以“文化创新、设计创新、模式创新”为抓手,打造福田保税区科技创新企业总部高地,提高福田保税区产业发展层次,为福田保税区产业发展注入新内容,为深港产业合作注入新活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