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春潮势如海,名校展英姿

2019/4/25 11:28:0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北京国科四子王实验学校在四子王旗草原炫实力、绘未来
 
     4月20日上午九时,内蒙古四子王旗室内足球馆人头攒动,一场“英才是怎样造就的高峰论坛暨北京国科四子王实验学校招生简章发布会”在这里火爆进行。

    刚刚八点的会场,三千个坐位,座无虚席。是什么神奇的动力促使让家长如此积极?
    是“高考战神”王金战的赫赫大名,是衡水名牌校长张文茂的理念,更是草原千万个家长的望子成龙的期盼、千万个学子成才的渴盼。
 

群贤毕至为教育

    四子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塔首先代表旗政府向来宾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会明确表态:四子王旗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优先发展,这是四子王旗领导班子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满足四子王旗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我们将尽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原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调研员王大赫说,今天看到我的老朋友,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王金战教授率领国科团队来这里与旗政府联合创办学校,感到由衷的高兴。作为“高考战神”的博士生导师,王教授一定能给四子王旗、能给内蒙古的教育事业带来新的教育理念,新的生机!

     原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发表演讲,给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衡中,较为详细的讲述了衡水中学的理念、管理、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创举和辉煌的高考成绩,满满的正能量,博得家长阵阵掌声。
 

带着激情来办学

    当主持人介绍到王金战老师是全国著名教育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法人,北京国科教育集团董事长的那一刻,全场爆发出持久掌声,欢迎他登场。这掌声表达了四子王人民对知识的尊重,更是对王金战教授办学的由衷感谢!


 

    王金战教授一如既往地,用真诚朴实的语言,在风趣幽默中,讲述了实验学校的总体规划和未来发展,分析了基础教育现状、高考应对策略、什么是家庭教育、学生要有什么精神品质追求等,详细解读了自己所著、发行量超过800万册《英才是怎样造就的》精华内容,一次次地把现场家长望子成才的情绪带到激情时刻!
    在谈到特色教育、高考路径时,他特别介绍了到场部分嘉宾: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艺术中心主任、著名书法家王渭田;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阮弦乐团创立者暨艺术总监魏蔚;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北京舞蹈学院教研室主任陈琳琳,及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负责人。
    这些专家老师被四子王家长的淳朴和渴望所感动,在现场郑重承诺,我们是北京国科四子王实验学校的一员,特长班开班之际就是我们到岗任教之时!

    魏蔚教授现场给家长讲解了阮咸的历史发展和在民族管弦乐中的重要位置、学习成才的前景等,给几千名家长上了一堂民族乐器普及课。随后,她安排四位自己所带的研究生、青年演奏家徐子渝、潘露韩等演奏了《丝路驼铃》合奏曲,美妙的琴声也拨动了所有人的心弦,一串串音符,把活动推向高潮!
 

招生发布,触动心灵

      今天,北京国科四子王实验学校将在这广阔的教育舞台上,集中展示学校实力雄厚的、强大的师资力量,为四子王旗的教育大发展拉开大幕。今日桃李芬芳,明天社会栋梁。国科四子王实验学校,即将成为人才的摇篮,清华北大培养基地。

   在阮咸美乐余音绕梁时,由国科集团董事长助理张海波以“今天你选择国科,高考名校选择你”为主题,开始了正式发布,就家长关心的问题予以详细集中解答:
关于学校环境设施:
新楼林立显气魄,勤奋读书为乐园。学校幽雅,规模宏大,校园面积达155亩。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标准操场、电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设施先进完善,教学全部采用先进的信息化。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总容量为60个班级,3000名学生。
关于师资力量:
    九州名师从教,四子实验辉煌。第一任校长由享誉“高考战神”的王金战教授担任。各科主要骨干教师均为来自衡水、北京人大附中等全国各地教育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
关于优质资源:
倾集团才智,盼学子翱翔。 我校将集全国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将通过集团内不同学校的互联互通、品牌共享、资源共享、经验共享、管理共享、人才共享、体系共享等方式,将北京国科四子王实验学校建设成学生向往、家长满意、教师幸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名校。
关于成才之路:
牵手权威名家至,成才多路向未来。为探索中国基础教育发展新道路,开创为每位学生预先设计好出口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我校开设特色实验班:数学、英语、阮咸、科技、美术、书法、舞蹈实验班。
关于食宿生活:
    安全品质生活,优良成绩保障。学校宿舍全部为符合现代化的高标准、公寓化宿舍,采用6人间住宿标准,配有空调、暖气、卫生间、洗澡间和电话等;教学楼、宿舍楼各层均有直饮水设备;学校食堂由资质齐全的营养师配餐,荤素合理搭配,食品营养均衡。另外,学校自主经营农田100亩,用于种植养殖及学生的社会实践,提供有机食品,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随后,张海波又详细解读了招生细则:招生名额、招生范围招生流程、收费标准、报名方式做了翔实解答说明。
    最后,他讲到,今天的办学,是对千万个家庭的现实困难的务实之举,将以一个基础教育的新高地为基础,将解决外地漂泊,租房、分居、陪读,工作的现实困难,造福当地百姓。
    整个论坛会议在真诚和谐的气氛中完美结束。每个家长都带着希望和梦想,如涌动的春潮,让四子王旗草原更加生机勃勃。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