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聚焦教装展|“好专业”重磅发布高考改革2019年度报告 新一代智能校园产品正式亮相

2019/4/26 18:03:4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4月26日,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开幕前几日,湖北、湖南、河北、辽宁、江苏、福建、广东、重庆八省市同步发布了当地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均采用“3+1+2”模式。

值此全国教育装备展之际,好专业高考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向社会重磅发布了“好专业·高考改革2019年度报告”《3+1+2高考科目组合下的选考分析与实施策略》。

 

(“好专业”发布《3+1+2高考科目组合下的选考分析与实施策略》)

 

【“好专业·高考改革2019年度报告”发布】

2018年9月以来,“好专业”追踪了全国多个省份在新高考改革启动之前的教情、学情,累计分析超数百所高中数万学生在选科上的初选结果,加以针对性分析,对八省市在实施“3+1+2”方案后的情况进行了预判,并提出了基于数据和学校实践经验的意见建议,希望能给进入改革的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提供一定参考,以更好地应对本轮高考改革带来的挑战。

 

 

 

现场聆听报告发布后,来自第三批试点省份的教育系统工作者由衷表示,报告内容“非常及时,第一时间给出了科学的分析和实用的参考意见,在3+1+2模式下,为学校分班排课、分析成绩、评价教学、设计排考提供了可行性很强的实施建议“。

报告编写组研究员表示,根据“好专业”平台下的样本数据分析,八省市在“3+1+2”模式下,物理选择近六成,保证了国家未来工科人才储备;七成文理兼修,实现了学生个性化选择,政策的优势充分显现。

 

【好专业·新高考2.0产品发布】

随着第三批试点省市方案公布,第四批16个省市的改革也将逐渐启动,全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解决新高考下教育管理部门和高中学校日常教务教学管理面临的挑战,“好专业”不断创新升级,在此次展会上隆重推出“好专业·新高考一站式解决方案2.0产品”。

 

面对参观嘉宾“走班之后,教室够不够用?”“这么多组合,排课排考怎么办?”等诸多共性问题,工作人员结合系统平台详细演示,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信息化为教育带来的便利。

作为国内最早研究和服务于新高考领域的专业机构,好专业高考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新高考政策研究与落地实施服务。截至目前,“好专业”产品可以做到新高考需求覆盖最广、新高考服务案例最多、新高考产品用户满意度最高,这些也为新高考2.0版本的研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好专业”新高考一站式解决方案2.0产品发布

截至目前,“好专业”已积累服务超过1000所学校,承建了全国仅有的两个省级新高考信息化平台、北京市东城区等多个区级平台。

 

【好专业·智能校园发布】

2019年2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印发,建设智能化校园,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已成趋势。“好专业”始终紧跟国家政策和学校实际需求,率先推出了软硬件相结合的智能化校园解决方案。

此次展会发布的“好专业·智能校园”,是以算法、测评和数据驱动的新一代智能校园平台,通过“智能教务管理”“智能教学管理”“智能校务管理”“智能升学管理”等系统模块,以及“智能电子班牌”“智能校园卡”等智能硬件,依托“智能校园大数据平台”, 为学校提供真正懂中学教育的智能系统,辅助建设真正能用得起来的数字校园。

 

“好专业”讲解员介绍智能校园产品模块

 

“好专业”讲解员介绍智能教务管理系统

期间,“好专业”研究员为参会嘉宾系统性介绍了融米校智能电子班牌等产品,并与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学校老师和校务工作者交流,班牌信息发布、高效考勤、生涯探索与升学信息快速查询等切中实际需求的功能,深受广大嘉宾认可。

 

《新高考升学规划指导》系列丛书发布

此次展会上,由和气聚力旗下机构辰才升学规划研究院出品的《新高考升学规划指导》丛书新书发布会,更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无论是浙江、上海、北京等地实行的“3+3”模式,还是第三批八省市实行的“3+1+2”模式,都需要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共同面对新的挑战。针对高考改革推行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新高考升学规划指导》从新高考政策下学生“选学科、选路径、选专业、选大学”四大关键任务出发,对应高中三年学习和发展的不同阶段,结合生涯教育经典理论和高考改革实践,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升学规划体系,旨在帮助高中学生实现“自主、自立、自强”的持续成长,在新高考下取得良好的升学结果。

《新高考升学规划指导》由辰才升学规划研究院联合中国教育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专家以及高中生涯课程教师联合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本系列丛书共有四本,包括学生版(含高一分册、高二分册、高三分册)和家长版。目前,该书已经在多个省市全面开售,并广受好评。

 

未来,“好专业”将继续推进产品研发与创新,携手全国各省市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