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安徽卫视:芬兰科技-垃圾丢进去瞬间被吸走

2019/4/26 21:00:1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chengshi.jpg

诱人的垃圾自动收集系统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汉马贝滨海新城(Hammarby),垃圾桶好像是无底洞――无论你扔进去多少垃圾,垃圾桶都不会满溢。这并不是因为收垃圾的工人手脚勤快,事实上,就算你在垃圾桶旁蹲守一年,也逮不住一个收垃圾的。另一件怪事儿是,早晨和傍晚时,汉马贝地下会隐约传来一阵嗡响,类似抽油烟机工作时的声音。

852x400-underground-waste-transportation.jpg

中国论文网 http://www.xzbu.com/1/view-179331.htm

 

  其实,这是汉马贝地下的垃圾自动收集系统在工作。你可以把这套系统看作是一套地下管道和巨大吸尘器的结合体,垃圾在这套特殊的“下水道”中,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奔向小区边缘的垃圾收集站,速度媲美地铁。

  在使用这套系统的居民那儿,“干净整洁”是最常见的评价。传统垃圾收集方式的问题在于,一旦扔点盒饭、西瓜皮一类的东西,就会出现脏水横流的情形,接着蚊子、臭味儿就全来了。而垃圾自动收集系统是密闭式的,不会出现这类问题。世界上第一套垃圾自动收集系统就安装在瑞典的一家医院里,从1961年开始,已经安稳地运行了48年。

b64543a98226cffc5c7cb53e4d22c194f703ea94.jpeg

垃圾自动收集系统与传统方式相比,最根本的好处在于效率更高。在瑞典一个集合了住宅、商铺、写字楼的混合型项目中,曾做过一个对比:在正常状态,也就是垃圾数量不多的情况下,用传统方式收集垃圾需要用150个小时,而垃圾自动收集系统用时仅需1.4个小时。当垃圾量多、处于垃圾投放高峰期时,垃圾自动收集系统的优势更加明显:即便每天收集两次,垃圾自动收集系统也只用4到5个小时。而用传统方式即便一天只清理1次,累计工作时间也要1841个小时。也就是说,如果按每人一天工作8小时计算,需要230人才能干完。 高密度住宅是垃圾自动收集系统的理想用户。还有另外几类客户,一类是机场,另一类是汉马贝这种想尽量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减少交通流量的环保项目。

MMT图.png

垃圾的故事并没有到此完结。在汉马贝,由于垃圾在投放时,就分为“有机垃圾”、“可燃垃圾”和“纸张”三类,使得对垃圾的后期处理变得很高效。三类垃圾各有去处,可燃垃圾会被扔进当地热电厂的焚烧炉,燃烧产生的能量一部分转化成了电能,另一部分热能则被水流吸收,并跟随“暖气管”进入小区居民的家中,发挥余热。有机垃圾则被送进沼气池,产生的沼气一部分进了居民的厨房,一部分供给了小区内的混合动力车。剩下的残渣作为有机肥料,返回到土地中。废纸则进了回收厂,被制成其他纸制品继续使用

 

  

Tatti_Projektio_Putket_06_jalkapallo_GRANO840.jpg

 

  我国城市垃圾收运的发展方向必然是从非压缩式转运向压缩式转运、开敞式转运向密闭式转运、分散转运向集中转运方式发展。真空垃圾收集系统是当今世界上可对生活垃圾实行全封闭化、压缩化、集装化收运的现代化垃圾收集方式,可大大提高垃圾收集效率、杜绝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真空垃圾收集系统要流程是:设置室内或室外垃圾投放口,垃圾被投入垃圾投放口后(可以通过增设投放口或智能识别控制,实现垃圾分类),暂时存放在排放阀顶部的存贮间内。系统风机运行产生真空负压,所有垃圾以70-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风力的作用下经管道被抽运至收集站,在收集站与空气分离,经压缩后进入集装箱,由专用车辆运往处理厂。传送废物的气流经过除尘、除臭装置后排出。整个垃圾清空过程通过电脑程序控制完全实现自动化操作。

cs.jpg

 

  真空垃圾收集系统在国外应用十分广泛且技术相对成熟,已逐步应用于世界各地的商业综合开发区、住宅区、机场、世博园、奥运村、医院、商业厨房等,目前全球共有上千套气力管道垃圾输送系统在投入使用,范围遍布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

2.jpg

 

  芬兰马力特垃圾污衣智能自动收集系统在欧洲现已经拥有包括著名的魏林比城和马尔米医院在内的一百家多用户;全球最大的真空垃圾收集系统工程沙特阿拉伯麦加广场项目,在节日期间平均每天处理200万人产生的垃圾600多吨,通过318个投放口收集,30公里长的密闭地下管道传送到中央收集站。马力特一直是欧洲的垃圾、再生资源和污衣被服自动智能化运输和收集整体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

7.jpg

 

  

6.jpg

 

  北京盛世思源引进芬兰AWCS马力特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垃圾气动管道输送收集系统,成功运行800多个项目,遍布全球。芬兰AWCS马力特一直是欧洲垃圾、再生资源和污衣被服自动智能化运输和收集整体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在LEED、循证设计(EBD)和空间利用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设计团队经过数百个国际大型项目协调方面的历练,工程及技术人员都具有了超越于同行的领先实践经验;系统也已在国际获得UL、CE等认证,并拥有多项专利证书。垃圾气力输送系统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垃圾收运方法,在欧洲城市的新建区及卫星城、世博会、体育运动村等大型城市发展区内使用已较为普遍,技术也已相对成 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