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撤离北上广,需要进行几层心理建设?

2019/4/29 10:11:1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奋战在各个大型打工现场的“城市旅人”们,每当听到同事发出“城市压力大,我想回农村”的日常感叹时,虽然表示深有同感,却始终陷在“夜里构思千条路,天亮继续磨豆腐”的套路里无法自拔。难以付诸实践的原因,或许源自于内心对重返故土的迷茫与困惑:假如真的回到故乡,我能适应诸多方面的变化吗?

出游&聚会

当你熬过了漫长的工作日,准备度过一个逛吃逛吃的美好周末时,却发现公交车站远在千里之外,打车页面显示“无人接单”,交通不便的尴尬处境让人只想摇头叹气。最后蹭了隔壁大婶的小电驴来到城镇上,面对零星的几家餐馆,开始想念之前吃腻的城市连锁餐厅......

 

聚完餐后,和朋友来到附近一个颇受游客欢迎的薰衣草花田。放眼望去,数不尽的黛紫花瓣随风摇曳,唯美而梦幻。油画般的视觉感受令人震撼不已,闭上眼深呼吸,萦绕在鼻间的是清新的草木香气。在心里默默给这波田园风光打了个满分,瞬间觉得乡村生活其实也挺美好的!虽然交通有些不方便,但可以选择骑自行车出行,锻炼身体才能元气满满!没有餐馆也可以自己动手做饭,不仅干净卫生,还能get(获取)烹饪新技能。

 

 

网购&采买

红人新势力周、618年中盛典、双11购物狂欢节......一个个剁手节接踵而至,你在疯狂买买买之后,没有预想到自己会因为一个取货短信而露出“黑人问号脸”......说好的送货上门,菜鸟驿站遍天下呢?短信里的地址确定不是在遥远的隔壁村?此情此景,让你联想到每周“长途跋涉”采买生活用品时的心酸。

 

就在这时,邻居阿婆慈祥的声音将你从痛苦的挣扎中唤醒,你接过阿婆亲手种的红彤彤的大苹果,猝不及防的温暖让你对乡村生活重新改观。于是,你用“所有事物都具有两面性”的理由成功说服了自己:取件不方便正好可以减少剁手的机会,摇身一变省钱小能手!采买物品不方便的话,也可以尝试自己种植一些简单的蔬果,纯天然的绿色食品更加营养美味。

运动计划

回到故乡重新经营更适合自己的生活,一贯坚持的运动计划也不能中断,毕竟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才能加油工作呀!但是难免会遇到健身房较少,健身设施缺乏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另辟蹊径,采取别的方式继续完成健身大业。

⚫ 空旷的乡间小路正是慢跑散步的最佳场所,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尽情燃烧你的卡路里吧!

 

⚫ 在饮食方面,如果担心运动量不足容易长胖,不妨pick(选择)一下无糖食品。比如无糖饮料,它里面添加的阿斯巴甜是一种安全的人造甜味剂,热量极低甜度却很足,既能帮你保持身材又能享受糖味的甜蜜。

 

⚫ 虽然没有专业的运动器械,常见运动器材和无需工具的锻炼方式也可以帮助你完成运动计划。例如通过跳绳、摇呼啦圈、仰卧起坐等不受地点限制的运动方式,持续给自己充电!

从城市到乡村,看似逆行实则前进。我们都在为梦想奋斗,只不过努力的方向有所不同。接下来即将上演的,是高配版变形记还是现代版归隐剧,都由自己决定。城乡之间的发展在持续破冰,回到故乡生活的每一个人也应该凭借自身的努力,从容面对一切变化和落差,在乡村生活和美好未来之间架起一座坚固的桥梁。

科普小课堂:关于阿斯巴甜

阿斯巴甜的安全性“毋庸置疑”。按照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阿斯巴甜添加量上限为0.6克/千克,在饮食中没有其他阿斯巴甜摄入来源的情况下,一个体重为60公斤的人要每天喝超过12罐330毫升,仅使用阿斯巴甜作为甜味来源,且添加量达到标准上限的汽水, 才能达到设定的每日允许摄入量,所以大家大可不必过分担心,不过提醒一句,如果患有苯丙酮尿症(PKU)这种罕见遗传性疾病,还是要避免食用阿斯巴甜。

资料来源:《食品安全博士钟凯:我不担心阿斯巴甜的安全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