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2019年大学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2019/6/11 16:16:5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高考刚结束,选大学成为了考生眼下最重要的事儿。针对目前中国哪些地区的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最强、高校最具竞争力等问题,网上出现五花八门的排名。这些榜单评选的标准大不相同,参考价值也无法估计。

近日,极志愿基于2600多所学校,考量往年录取人数、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该校十年薪酬数据等多个维度,生成大学排名榜单。不同于传统的分数线排行榜,这个榜单更为实用。其对应高校数量多、地域广,涵盖办学层次区分、录取难度分析、大学PK等功能。不同省份和分数段的考生都可以参考。

 

2019年全国大学招生竞争力排行榜,是在某一时空背景下,计算不同院校招生竞争力或对考生(家长)的吸引力而形成的榜单。其评判标准分别是:教育教学质量、办学层次、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科研基地、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核心评价指标。

此榜单涵盖全国2600多所大学。这些大学的数据,来自教育部和全国各省教育考试院权威发布的数据。内容包括大学往年最低录取分、录取最低排名、招生人数、大学性质、大学详情等。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整合,生成大学排名的参考基础。

 

在新高考、大类招生等新政的影响下,全国文理科院校的排名情况也有些许变动。通过榜单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变化幅度并不大。双一流、211或985院校依然是最具竞争力的目标。

 

从各省份榜单表格可以看出,2019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北京市高校的综合实力最强,雄居全国各地区首位。江苏,上海,湖北,广东、湖南等地排位靠前。

 

往年大学竞争力排行榜范围都是以省为单位的。由于各省份考试题目、考生人数、录取分数线都不同,缺乏统一的衡量标准,专业的跨省排名类榜单很少。

一些智能志愿填报平台标准化各省高考分数,使得任意学校在不同省份的招生分数具有可比性。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统计建模和模拟仿真手段),计算招生人数对录取分数线、录取平均分等指标的影响,得到不同学校的录取考生的成绩分布。根据各省的考生人数和招生计划,计算平均录取难度,得出学校在该省的竞争力。最后综合评判,对目标这些大学进行排名。

以高考志愿填报工具极志愿为例,该平台2019年大学竞争力排行榜除了各省份区分,还有本科专科、985/211、是否双一流、文理科等板块。其他小范围的排名都是以全国大学榜单为基础。在微信小程序上即能多角度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在极志愿大学竞争力排名榜单上,考生输入自己的分数,所在省份,进入大学详情页。系统就会帮助用户全方面分析这所大学。首先会预测今年的分数线,给出填报风险建议。接着校园介绍、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往年录取情况、该校十年薪酬数据都会一一展现。这样的榜单就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排名,其参考角度更多元。

极志愿学校录取概率计算是在极志愿大学(院校)招生竞争力模型基础上,考虑最新年度的招生计划,从而对考生与大学进行最优匹配的仿真试验。经过超过一千亿次的仿真匹配试验,得到各个大学的录取分数线的分布情况,从而推导出在某一分位下的学校录取概率。

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已进入倒计时,参考高校排行榜的同时,还需要对比专业、地域、个人兴趣、未来发展规划等因素。在充分理解高考新政、保证录取几率的情况下,填个好志愿将更有保障。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