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不夜城与凯蒂猫的混搭组合-IAAPA协会在”Hello Kitty上海滩”的时光之旅

2019/6/19 12:03:2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娱乐科技暨第十届主题公园与景区盛会”上,世茂集团荣获“年度国际IP主题公园创新奖”,而在 6月14日,由国际游乐园及景点协会主办的IAAPA亚洲博览会EDUtour(教育考察游)走进了世茂Hello Kitty上海滩时光之旅,来自世界各地的IAAPA会员实地考察主题馆,共同探讨世界IP与本土文化的碰撞、融合及发展。奖项的荣获与IAAPA的认可,代表着世茂集团在主题娱乐上的规划与布局理念得到各界的认可,且世茂对国际IP资源的引进与创新对文旅产业发展也起到了影响和推动作用。

 

年度国际IP主题公园创新奖

IAAPA亚洲博览会——教育考察游走进“世茂Hello Kitty

随着世茂集团不断与国际IP巨头合作,布局文旅领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和游客。IAAPA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永久性游乐设施和景点行业协会,其针对全球行业协会成员组织的EDUtour(教育考察游)旨在通过推荐考察全球前沿的主题游乐项目,探讨全球游乐行业的经验与发展。本次活动期间IAAPA会员先后参观和体验了世茂Hello Kitty上海滩时光之旅主题馆中的4D影院、光雕秀、全息表演、星象馆、叮叮车等项目,并听取了世茂方分享的“如何将上海传统元素融入国际IP”演讲,并就此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IAAPA EDUtour(教育考察游)人员合照

历史悠久的萌系IP与现代国际都市文化的完美结合

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副总裁彭钺淇在分享环节中特别提到了主题馆在建造过程中独到用心,如主题馆内最受欢迎的是高达14米的通高区域,最初场馆层高很低,为了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好的视听体验,牺牲了商场的容积率,贯通三层,通过高科技手段呈现具有互动感的光雕秀,将各种萌化版的上海标志建筑,如东方明珠、上海世茂广场、世博园区等地标呈现在游客面前,只为带给大家身临其境的视觉盛宴。

有报告称,2018年是主题娱乐行业里程碑式的一年,十大主题公园的游客总量首次超过5亿人次,相当于全球人口的7%,而知识产权(IP)故事内容是最大的增长驱动力。再来看组数据,2017年中国主题公园游客总量达到近1.9亿人次,按照14亿人口的基数计算,人均访问量为0.13次。美国为全球最大的主题公园市场,2017年主题公园游客总量约为2.1亿人次,人均访问量为0.65次,是中国的五倍。可以看出中国主题公园发展空间巨大,有望成为成为全球主题公园第一大市场,为Hello Kitty主题馆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

为了贴合所在地上海的风土人情,特地将上海不同时代的风情与Hello Kitty元素融合在一起,以“上海滩”为创意主题,打造一款“上海滩版的Hello Kitty主题馆”。主题馆所在的三层楼,每一层都将体现上海的一个时代,分别是30年代、80年代和当下时代。将三个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上海滩文化与Hello Kitty、美乐蒂、酷企鹅、大耳狗、大眼蛙、布丁狗等卡通明星元素相融合,将其化身为“上海滩时光之旅”中的人物角色,充满历史韵味的主题馆不仅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也向世界展示着上海文化的精彩和魅力。

 

彭钺淇向在场IAAPA会员介绍主题馆

国际IP与海派特色文化的完美融合碰撞 引参观者一致好评

活动中IAAPA参与会者在园区体验了各种项目和产品,主题馆内的项目和产品深得IAAPA协会成员的好评和喜爱。外国特邀记者Michael Switow表示:“相比马来西亚的Hello Kitty馆,上海世茂Hello Kitty馆利用三层打通的空间精心设计了城堡秀和展现上海地标建筑的通高墙,将创新的全场景沉浸体验全面融入主题馆中,无论从设施、互动、感受,都让人眼前一亮,场馆里的互动装置设施也非常完善。“同时IAAPA中国成员姚学荣、叶晨琪也认为Hello Kitty馆不仅有国际IP的加持并且与上海文化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可以说国际IP本土化很成功。此外,主题馆还与上海诸多本土品牌合作,推出具有上海特色的Hello Kitty全球限定系列产品,也带给了大家无限的惊喜与兴趣。

 

 

IAAPA协会成员游世茂Hello Kitty上海滩时光之旅

加速战略布局 反哺都市文化

短短几年来,世茂主题娱乐在不仅成功开发了自有IP《灵石茂险王》,并与Hello Kitty、蓝精灵等国际IP建立紧密的合作。在运营模式创新方面,世茂竭力做到高标准的服务品质、多元化的娱乐产品布局,为消费者研发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娱乐精神的主题乐园系列项目,满足了中国不同年龄消费者对于文娱生活的需求。

 

IAAPA会员与游客一同观看Hello Kitty迎宾秀

未来世茂集团将持续在主题娱乐板块推出室内娱乐中心、室外大型主题乐园项目、儿童城以及高层观光厅项目等定位精准,服务完善的旅游产品,围绕世茂多业态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构建亲子教育生活服务体系,满足全民休闲旅游与都市生活的需求,给未知的未来带来更多元化的丰富体验,注入新活力,为城市生活创造更多快乐!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