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黑龙江壮歌文化穆红卫做客《态度》

2019/6/19 17:48:5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东北抗日联军是创建最早,坚持抗日时间最长,条件最为艰苦的一支抗日军队。1931年9·18事变后,东北人民开展游击战争打击侵略者,此后的14年间,东北抗日联军,牵制74万日军,消灭日本关东军18万,有力的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

东北抗联精神,凝聚了东北抗日联军和东北人民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键时刻勇赴国难的情怀。 近日,《态度》栏目组邀请到黑龙江壮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红卫做客本栏目,让她与我们分享她对东北抗联精神的情怀。

 

黑龙江壮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红卫做客《态度》

本期嘉宾:穆红卫,1966年出生在黑龙江省,1982年参加工作,曾被评为“全国铁路系统新长征突击手”,获得哈尔滨市“星星火炬奖章”等荣誉。2016年创建黑龙江壮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了壮歌·黑龙江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黑龙江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黑龙江省东北抗联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为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做出贡献。

对于穆红卫来说,东北抗联精神是让她坚持下去的动力。在壮歌·黑龙江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学员们可以通过体验的方式,体验抗联战士爬冰卧雪、忍受饥饿的艰苦抗战岁月,让他们更深刻的体会东北抗联战士坚韧的民族精神。还可以通过教官激情的讲述,了解当年像杨靖宇、赵尚志和赵一曼这样的抗战英雄的伟大事迹;在基地中学员们还可以观看情景再现演出,把东北抗联精神深刻的烙印在他们的脑海中。

对于壮歌的创立,穆红卫历尽千辛万苦,如今感慨万千。正因为有东北抗联精神的支撑,穆红卫在资金短缺、人员大量流失的情况下,仍然自筹资金,并在朋友们的大力帮助和东北抗联战士后代的支持之下,把壮歌·黑龙江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保留了下来。如今,壮歌·黑龙江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接待培训中小学生、大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近两万人,采访收集了3位抗联老战士和10位抗联后代的影像资料。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是对伟大抗战精神的回顾,也是每个中国人的力量源泉,穆红卫就是东北抗联精神传承的最好证明,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希望更多人可以像她一样记住历史,传承东北抗联精神。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