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滁州学院:爱心家教团队赴西门街道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19/7/17 16:38:50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作者:孙凤智、陶雯馨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响应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强调的“教育兴则国家兴”的号召,2019年7月13日至17日,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爱心家教团队赴滁州市西门街道,开展了为期5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爱心家教”是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滁州市西门街道共建的长达16年的特色项目,团队成员主要由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在校大学生组成,教授对象多为西门街道辖区内的留守儿童。此活动旨在将爱和知识带给基层留守儿童,而大学生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能力、提升自身素养。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为:英语教学、作业辅导和益智游戏。活动刚开始,志愿者教授孩子们基本英文单词,与他们共同学习;随后,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暑假作业辅导,为其讲解重难点。为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达到寓教于学目的,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也是不可或缺的。游戏时,那一张张绽放微笑的脸庞比冬日的太阳更温暖人心。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年暑期实践的基础上,今年团队新增添了一个特色环节:小小老师上讲台(即让小朋友走上讲台体验当老师的感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小朋友为志愿者们讲述了三年级语文课本中《鹿和狼》,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对其赞不绝口。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投身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时,也向社会宣扬了一种积极正能量,引导大家重视学习、重视教育。爱心家教团队秉持这样的理念完成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滁州学院“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