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RBank商业名称获得核名许可

2019/7/29 17:43:1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图片1.png

 

 

R Financial Service(RFS)作为首批向澳大利亚金融监管机构审慎监管局(APRA)申请“有限授权存款机构”数字银行牌照(Restricted ADI)的澳洲公司之一,近日正式收到APRA的核名“无异议”审批,准许使用“RBank”完成公司名称及域名的注册。这意味着RFS在向智能银行的牌照申请流程中迈进了坚实的一步。[1]

 

图片2.png

[1] 申明:RFS的银行牌照还在审批阶段,并不持有开展授权吸储机构的资质。根据审批进度和时间表,RFS有望在2019年年底获得有限授权吸储机构的牌照资质后开展银行业务。

 

澳大利亚监管部门在去年出台了全新的有限授权存款机构牌照的申请框架,让更多金融机构,特别是能为澳洲市场带来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机构进入市场,参与竞争,以期澳洲消费者能够从更多元化的竞争及创新的商业模式中受益。同时存款机构牌照受到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可以保证公众对存款机构的信心,充分保护其资金安全。

 

作为RBank的实体公司,RFS于2018年在墨尔本成立,与澳洲跨境支付行业领导者RoyalPay属于同一金融服务集团。团队在支付、金融、信息技术领域经验丰富,依托其先进的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将搭建一个开放、稳定、安全的信用体系及金融服务平台。我们将通过澳洲本地电子钱包RPay+这一重要前端应用,致力于推进澳洲早日进入无现金社会,其全能型的聚合式平台将为所有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普惠金融服务。小到买一杯咖啡、一张电影票,大到企业申请贷款,个人投资理财,闭环式的生态圈将全方位地融入澳洲生活的方方面面。

 

比尔盖茨曾预言创新技术将会改变金融业,并呛声直言:“银行服务是必要的,但银行并不是”,这一理念已经在当今社会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澳洲银行业的高度信誉、严格的监管与稳健的服务一直领先于国际银行业,但银行业的创新服务与其他地区相比,特别是中国相比已经相对落后。由于风控与成本问题,澳洲银行业的个人金融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一直处于缺失阶段。而在消费金融服务这一领域,目前澳洲市场除了信用卡并没有对消费者更优的解决方案。未来我们将致力于服务这两块市场,为小微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金融服务,填补传统银行目前无法顾及的市场需求。

 

由此可见,我们并不将自己定位于一个“Challenger Bank”(挑战者银行),而是将自己定义为澳洲金融银行业的“Supplementary Bank”(补充性银行)。因此公司前期阶段并不会针对澳洲四大银行的传统业务来展开竞争,比如推出房贷等传统银行产品,而是专注于解决目前主流银行所服务欠缺的群体。我们希望通过自己更专业的风控数据收集纬度、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多元化场景切入及大数据处理能力,降低银行业目前的金融服务审核成本及风控风险,在保证合规和风控标准的前提下,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人更便捷的享受低成本的银行小额借贷等金融服务。

 

支付将是我们未来主打的另一主要方向,所有的银行产品都是基于支付场景,用于满足消费者日常金融管理类的需求。在不久的将来,支付和金融服务将融为一体,相辅相成。电子钱包RPay+将会是公司业务规划中的一个重要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智能的账单支付与管理,计算支付优惠以及账单分期等服务。RPay+将简化、甚至自动化这些日常操作,让消费者可以更便捷的管理账单,并从中获取收益。

 

RFS自2018年开始与监管机构磋商,并于2019年年初正式提交了 “有限授权存款机构”(Restricted ADI)牌照的申请。在满足相关监管要求的情况下,RFS预期会在今年年底获得RADI牌照审批,并于近期开始正式测试“企业小微贷”等业务。与此同时,我们也计划在2020年年底之前过渡到完整的存款机构牌照(Full ADI licence),这也意味着RFS届时将具备与传统银行一样的资质,向市场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服务。我们的目标是在2年内,把银行客户规模做到30万 ,5年内达到300万。

 

从跨境支付到数字银行,服务社群,专注创新,一直都是我们始终如一的宗旨。我们将以全新的金融科技,精准的市场定位,以及切实有效的金融产品为澳洲小微企业和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客户体验和价值展现。

 

正如我们的口号“Redefine Your Financial Horizon”那样,我们将致力于重新定义你的金融视界。

 

金融创新,风云将起,敬请拭目以待。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