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访杨凌云创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立强

2019/8/5 17:42:20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科技独立 大国自强

——访杨凌云创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立强

image.png

  杨凌云创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立强

  网络信息技术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之一,是决定 21 世纪国际竞争地位的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国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取得突破的关键领域。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早在 2016 年,中国信息技术服务就已实现收入 25114 亿元,同比增长 16%,增速高出全行业水平 1.1 个百分点。受益于通信技术服务行业的发展,随着 4G 技术在我国融合发展和 5G 技术的快速崛起,网络信息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高峰。也会极大地推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等新兴业态的发展。网络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推动全球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

image.png

  网络信息技术产业是决定 21 世纪国际竞争地位的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是国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取得突破的关键领域。自 2007 年起,我国网络信息技术工程服务市场规模蓬勃发展,2012-2015 年一直保持约 25% 的增速,我们预计,在 4G 网络扩容建设以及 5G 网络的发展下,网络信息技术工程服务将有更大的市场需求。

  目前全球信息技术创新日益加快,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先进计算、高速互联、智能感知等技术领域创新方兴未艾,类脑计算、机器视觉、虚拟 / 增强现实乃至无人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技术及应用创新层出不穷;面向未来的新技术体系正在加速建立,竞争的焦点从单一产品转变为技术产品体系和生态体系的竞争。

image.png

  杨凌云创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立强先生从事网络信息技术相关工作15余年,是位名副其实的网络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专家,创业多年来,已经为全国各地 180 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过专业的网络信息化服务。本着“创新创造价值、诚信成就未来、锐意进取、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成为了杨凌周边地区网络信息技术研发及应用领域科技创新型企业中的佼佼者,为信息领域技术与产品形态的不断创新发展投入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带动了中国西北区域的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发展,为中国的西部大开发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以致用——知识改变命运

  苏立强先生是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人,那里设有陕西省著名的市级重点工业园 ---- 绛帐科技工业园。跻身陕西 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重点科技产业园区十强。苏立强的父亲是一位有 50 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有过参军的经历,他曾经跟随父亲在家乡从事客运行业多年,但是他越来越觉得这与自己理想中生活相差甚远,深植心头多年对电子电器的热爱,促使他越来越希望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image.png

  2004 年 11 月 9 日,苏立强先生放弃家里的工作,独自一人南下广东,应聘进入金宝通电子集团 Computime 的深圳电子来料加工厂,做控制电路板坏机分析、修理工作。苏总回忆自己入行的历程时,侃侃谈道:“当时金宝通电子专场招聘会应聘者特别多,但是录用者很少,我幸运地入职开始做功能坏机分析和控制电路修理。2006 年初正逢集团公司准备 10 月份在香港上市,需要组建研发中心,我再次幸运的被内聘为唯一的研发技术员。苏立强先生感慨道:“发现机会和创造机会是我和普通维修工思维不一样的地方,我喜欢阅读,对拿破仑 . 希尔写的《成功之路》一书中的十七条积极成功法则现在还记忆犹新!”这些也是一个优秀企业家需要具备的特质。

  但是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苏立强转行之初还是会面临着一些家人的不理解。幸好当时有做老师的小姑和在深圳龙华做 IT 高管的表哥的支持和鼓励,为后来自己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2007 年苏立强先生越来越意识到,在研发中心的持续工作,无法为自己的生涯创造辉煌的成绩。于是 2008 年秋季,苏立强半工半读的在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学习中心系统地研修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直到 2011 年初毕业后,开始在深圳创业。

image.png

  脚踏实地——做好服务与品牌传播

  创业之初,苏立强通过网络和上门拜访寻找客户,经过重重的阻力和困难,苏立强意外的签约了他人生的第一个软件系统客户——一个世界 500 强深圳分公司的系统项目,开始为客户做软件信息管理系统。随后短短的 3 年时间,苏立强成交了 20 多家企事业单位的多个网络、制造业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他的技术团队也一直在针对生活相关的网络信息技术应用和工业智能制造执行系统 MES 方面做研发,陆续和多家知名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但是,热爱学习的苏立强深知“不学习就要被淘汰出局”的道理。对于网络信息技术行业更是如此,稍微有自己眼界注意不到的地方就会在一些技术水平上面落后。为此,苏立强在做好技术产品服务的同时,开展品牌宣传和人际社交的圈层打造。在品牌宣传方面,苏总利用最近火爆的抖音短视频、网络推广、社团组织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品牌宣传,自己也加入一些社团组织和企业家协会。2013 年苏立强回到家乡注册了扶风县绛帐云创网络信息中心,开始为西北家乡的网络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

image.png

  2014 年苏立强先生被宝鸡市创业领导小组评为“宝鸡市创业之星”;2015 年苏立强先生参加了宝鸡市第五届创业大赛获奖,并被评为“2015 年度扶风县创业之星”。目前苏立强先生担任深圳市宝鸡商会副会长、杨凌示范区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理事、杨凌示范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杨凌示范区企业家协会理事、杨凌示范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扶风县大学生创业联盟副主席等社会职务。通过一系列的社会交流活动,进一步的促进了公司的发展。

  如今面对这些荣誉,苏立强先生反而意识到要更加务实、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技术服务工作。

image.png

  2015 年 5 月 18 日,苏立强综合分析后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了杨凌云创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注册了云创 YC 图形商标,随后 2018 年又申请注册了汉字商标“智信云创”,代表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提供云端、云计算、大数据等网络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锐意进取创新创业,引领网络信息化发展;也代表了公司团队创新与服务的企业文化。至此,苏立强开始了打造自有品牌的路程。

image.png

  地利人和——内外兼修创未来

  高新技术企业不同于我们传统的企业发展模式,核心技术是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而这些技术的研发和运用依靠的还是技术人才,在人才管理方面,苏总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只

  要公司的核心技术骨干和一把手公诚勇毅、志趣相投、相互理解、有使命感、掌握核心的技术,同时注入适量新鲜的血液更利于公司的发展,才能持续改善服务质量。”

  正如苏总所说,企业的竞争就是技术与人才的竞争,技术型公司的核心优势就是技术人才,也就是要有高技术头脑的人才,苏立强很骄傲的讲道:“自己的团队就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只有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才能够为大公司设计整体的信息系统架构,不然我们也不会这几年尤其是今年业务发展的很快。”

  人才团队有了,下一步就是公司的品牌发展规划,苏立强表示,早在自己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时候,就对将来网络信息产业的发展进行过深入的思考。曾经就读的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是最早加入“深圳虚拟大学园”的国内知名高校之一,集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一体,是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机构。研究院设有“人才创新中心、产学研创新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三大研究机构,有“工业机器人、物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五大研究领域,同时,不断孵化相关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南山区是全国上市公司最多的一个区。这些环境优势为苏立强后来创业发展打开了很多新思路。

  回到家乡之后,苏立强将公司成立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是看到了家乡工业园区的独特优势,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是我国唯一的以现代农业为内涵的自贸试验区板块。自贸片区以其众多的“第一”成为示范区最强劲的经济增长集合对外开放的窗口。这让苏立强看到了家乡的“深圳”。决定在国家互联网 +、创新创业的大政方针指引下,让“智信云创”品牌争做网络信息化行业一站式、客制化的领导品牌。

  鉴于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是行业竞争的无价宝,未来三到五年,苏立强先生决定下一步要多申请一些技术方面的软件著作权和版权保护,包括域名网址、商标等等。

  放眼未来——道阻且艰不忘初心

  目前苏立强的公司虽然不算大,只有 5 个人左右的技术团队,但是已经向 100 万的目标迈进,谈到这些年创业的经历,苏立强表示:“做我们这一行技术的入行门槛比较高,需要经验和阅历,自己如果没有经历过相关的工作经历,一毕业就创业的话就没有明确的目标,很难处理好创业路上的各种问题,社会上的经验对于创业也是至关重要,但是大学生思维活跃、理论知识丰富,如果在踏入社会的时候,有行业内的高人指点,也是可以尝试进入创业领域的。”

  未来,苏立强准备在北京注册一家新公司做为总部,因为北京和上海的长江三角洲他们的潜在意向客户比较多,一二线大城市的客户市场亟待培养。西北地区发展相对滞后,还需要酝酿 3-5 年的时间才会愈加成熟。并且,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也会出现一些诸如资金的问题,好在一些投资、股权机构也注意到了杨凌云创公司的发展,准备给与公司挂牌。而苏立强个人也在积极的寻找天使投资人,他非常乐观的说道:“我在初到深圳的时候,经常听金话筒胡晓梅主持的《夜空不寂寞》,她说:“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问题,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怎么解决好这个问题。”这为他处理问题指明了方向,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我们作为网络信息技术服务型企业,更要不断学习和总结,才能持续的提升服务品质更好的服务客户。

  2016 年 12 月 22 日清晨,苏立强在渭河北岸去杨凌办公室上班途中看到隆冬的那种渭河景象,灵感一现,创作了一首随笔诗《云创》。

  云创

  渭水之阳,冬至之寒;

  白露为霜,夏收冬藏;

  旭日东升,丁酉将至;

  互联网 +,时代趋势;

  二零二五,智能制造;

  云创远景,始于足下。

  2017 年国庆时,苏立强和父母去看望大表叔,他是一位 88 岁高龄的、有 65 年党龄的、清正廉洁的纪检老干部。因为喜欢老人家的书法,于是又请求老人家题写了这幅随笔以铭志。

  当下,正值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中国制造 2025》。苏立强先生希望自己能够在制造业数字化工厂、制造执行系统 MES 领域和网络信息技术应用领域做出一些成绩,助力中国企业的工业 4.0 和企事业信息化,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