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新田社区儿童戏剧社新闻稿

2019/8/21 20:17:16 来源:

近日,深圳被中央提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沿城市,不仅仅是在经济、科技、政治、基础建设等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在文化建设方面,深圳同样是作为文化建设先行城市,其中最为突出是儿童文化建设。

2018年2月,深圳发布《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战略规划》,各区也陆续推出建设方案,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步入了更为全面、系统的阶段。福海街道新田社区积极响应深圳对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号召,以成立儿童戏剧社的方式开发孩子更多可能性,让孩子在文化课堂之余,多方面培养在戏剧方面的兴趣爱好,发现每一个孩子更多的可能性,满足孩子们个性化发展的需求,不断增强儿童的幸福感、快乐感、自由感和公平感。

新田社区于2019年8月正式成立儿童戏剧社,并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儿童戏剧进社区公益培训,在通过线上和线下双报名渠道利用下,本次活动得到了积极的响应,众多家长前来报名。海选当天,孩子们积极性很高,百花齐放,尽显风采,通过这次海选活动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才艺展示。海选面试开始后,每十人进场面试,由评委们打分,全部孩子表演结束后,最终选出30名孩子参与此次儿童戏剧进社区公益培训的课程。为期两周的课程,老师们教授戏剧表演的知识与技巧,让孩子们学好普通话,学好表演技巧。并且在两周的课程里与孩子们一起排练了唱歌、跳舞、表演等多姿多彩的节目。在此期间,各位家长给予了极大的鼓励与支持,协助老师监督孩子复习每天所学知识。助教老师们为班级孩子进行一对一的教导,将每个孩子的潜力发挥到最大。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助老师课堂教学,极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关爱每一位孩子的健康。

同月,福海街道新田社区在新田、稔田、大洋三个社区举行里儿童戏剧进社区快闪巡演。在欢快的音乐热烈的欢呼声中,活动演出拉开了帷幕,一个个精彩的演出应接不暇,多姿多彩的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小朋友们童稚可爱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悦耳动听的乐曲一次次将激情点燃,就连观众席上的小朋友都纷纷随之舞动起来。歌声、掌声此起彼伏,歌声与笑声齐飞。从构思到节目成型再到服装化妆等等细节,无不渗透着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智慧和汗水,最终呈现给观众一场精彩的演出。

此次活动不仅是福海街道新田社区积极响应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号召,也是每个社区成年人的积极响应,让戏剧表演这一门悠久的艺术课程,能在当下的温饱富足的环境里,让孩子们茶余饭后,为其带来高质量、高素质的教育内容,使得每个孩子不再是对戏剧一窍不通、不再对舞台表演扭捏不安,不再让孩子们在这个快文化的环境中,沉沦,让戏剧表演这门富有深层意义的课程在参与课程的孩子们里,埋下一颗种子,且渐渐生根发芽。

小编也希望,所有孩子不仅仅能在这样一个友好、健康、自由的环境下茁壮成长,还能在一个富有戏剧魅力的环境下,得到戏剧表演的熏陶和升华。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