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赴滁州开展滁菊的电子商务现状及前景调研实践活动

2019/8/22 10:51:2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作者:崔雅琳

7月28日至8月3日,在安徽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谢危老师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立项团队--赴滁州滁菊的电子商务现状及前景调研实践小分队前往安徽菊泰滁菊草本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种植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以十九大报告中鼓励聚焦区域优势农产品和农业功能的多样性,产学研协同,一体化攻坚为理论指导,以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学生为主体,以服务基层为落脚点,通过实地考察与调研的方式,推动特产电商品牌的建设与发展。安徽菊泰滁菊草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汪先生及其种植基地厂长史厂长接待实践小分队。

实践小分队先前往中国菊花博览园,负责人史厂长实践小分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队员们围绕构建滁州特色农业的现代化发展之路和引进新兴科技成果等同负责人进行交流。

史厂长指出,博览园近年来不断查缺补漏,启用喷淋灌溉、地膜防草、物理治虫等技术,以便更加有效率的种植菊苗。

 

 

实践小分队一行同种植基地员工一起在园内大棚和露天区域进行劳作,了解了滁菊药用价值显著高于其他菊花的缘由,厂长说滁菊作为绿色食品,从育苗到移植到除草、采摘全部由人工完成,品质有所保障,深得消费者青睐。目前园区积极利用电商平台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加快特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发展速度,促进经济振兴。

 

 

 

 实践小分队一行在博览园内随机采访了几位员工,就滁菊的种植、滁菊的知名度、滁菊的电子商务现状、困境及前景与她们展开交流。

 

史厂长带领队员走进加工车间,以便更好地了解滁菊产业链的生产链和加工链。

 

为了解滁菊电商企业的品牌建设与未来规划,队员前往安徽菊泰滁菊草本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安徽菊泰滁菊草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汪先生热情接待了实践小分队。

汪先生介绍了公司网络营销现状,为提高品牌知名度公司做出许多努力,如不断加大折扣力度来吸引消费者和借助第三方平台宣传推广等。得知公司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态度,实践队员同汪先生一同为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完善物流设施建设做出详细规划。为了分析新时期电商领域对人才素养的要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差异,帮助相关专业学生了解本专业发展前景,提高实践能力,查漏补缺,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实践队员同汪先生讨论公司对于电商领域人才的需求和要求,分析目前专业外贸人才稀缺的原因。

在安徽菊泰滁菊草本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种植基地的大力支持下,小分队一行圆满完成各项调研任务,进入撰写调研报告的阶段。通过此次调研成员对滁菊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前景有了基本了解,意识到发展区域特色农产品对当地文化发展和区域经济的推动作用。实践过程中,各队员发扬了“敢担当,讲奉献,有作为”的良好品质,展示了滁州市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