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70周年科技行业先锋人物—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公司董事长李仁

2019/8/22 15:18:35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70年来,中国的科技实力伴随着经济发展同步壮大,实现了从难以望其项背到跟跑、并跑乃至领跑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并正向着世界科技强国阔步前进。中国的科技创新走过了一条极不平凡的发展之路,是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不懈努力 ,勇攀高峰 。印证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这一不破的真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行业先锋人物”。以展示他们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水利工程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为了确保水利工程的施工质量,保护生态环境不被破坏,减少水土流失带来的危害,, 对传统的护坡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水利护坡技术不但具备排涝防洪的功能,还应当具备生态、环境保护和节约的工程护坡方式。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根据《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管理办法》,围绕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技术需求,组织开展了《2019年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的评审工作,共有233项技术(产品)列入,而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现浇绿化混凝土护坡结构”这一技术经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的专家评审,已成功入选《2019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并取得《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广证书》。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四次被列入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广目录,包括“现浇绿化混凝土”“盐碱地沙质土现浇绿化混凝土”等技术。

现浇绿化混凝土护坡技术是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创新发明的。秉承人与自然同在,“人与自然和环境协调发展”的理念,对护坡工程建设与生态保护相结合,对护坡技术融入城市园林景观、生态环保、提出更高的要求。河道堤岸的防护绿化一直是业界的“挠头事”。李仁迎难而上,为解决传统护坡技术难题,李仁从2003开始对绿化混凝土的结构原理等进行不断地深入摸索研究,解决了绿化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孔隙率、抗水土流失、除碱、沉浆等一系列都能影响到工程的绿化效果及工程的牢固性、稳定性等相关方面的技术难题。

现浇绿化混凝土技术是一种环保新技术(绿化混凝土),是由粒径比较小的碎石、水泥、水与专用添加剂配伍,并采用特殊的设备在现场浇筑成的新型绿化混凝土。其孔隙率高达25%-35%,最大抗压强度能在8N/mm2左右,适应根系3mm 左右的各种草本及水生植物生长。它不用格梗、伸缩缝、土工布且表面形成分布均匀的孔洞储存营养土保水剂等更有利于各种植物的生长,又具有高强度、高透气性、耐久性、抗冲刷力强、抗冻融性好及快速施工见效快等优势。适用于江河湖海水系、黑臭河道治理、硬质护坡改造,道路交通、绿色建筑及海绵城市等工程,该产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环境、不同土壤土质条件下的护坡工程进行科学合理的运用。起到固土护坡、改善生态和美化环境的作用。是对传统护坡技术的一次革命,也是对生态环境、大气环境、声音环境及自然景观影响的一次革命,其意义深远。

多年来,李仁带领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公司始终站在战略制高点谋划企业发展大势,坚持依靠技术创新,聚集科技要素,把工程项目作为创新主要平台,不断实施技术攻关、技术研发、在技术革命中突破发展新瓶颈,使技术创新成为提升工程建设品质、推动企业跨越发展的引擎和内在驱动力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如今公司已拥有“绿化用混凝土块的生产方法”“底柱表孔型现浇绿化混凝土”等30多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专利, 其中7项发明专利及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现浇绿化用混凝土制备方法和设备已申请国际专利。

李仁不但在技术上打破各类瓶颈,在工程上也是严格把关创精品工程,比如在上海做海堤护坡一个近9万平方米的现浇绿化混凝土项目,用了三个月时间就如期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而该地段历经数次台风暴雨,依然如故,没有遭到任何损失。在浙江做的江堤护坡项目中,也经受住了百年一遇的洪水考验。多年来,李仁形成一个习惯,那就是经常自觉地回访各地曾经做过现浇绿化混凝土技术的绿化项目,在他的意识中,这既是对委托方的负责,也是对自己工程质量的检验。公司承接了上海、浙江、江苏、山东、新疆、四川、河北、海南、广西、湖南等地的多个河堤防护和绿化工程,其效果受到了项目相关单位及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久而久之,上海久鼎也被业界形象地称为了“河道医院”的美誉。

被誉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建设成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是雄安新区的一个重要功能定位。中国第一个绿化混凝土停车位在雄安新区通过测试并展示,绿化混凝土停车位技术采用的是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创新发明的现浇绿化混凝土技术,测试成功后的绿化混凝土停车位技术,将在雄安新区建设的停车位全部采用这项技术。久鼎公司为这一备受全国人民瞩目的国家发展,贡献一份社会力量。久鼎公司用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工程,践行“绿色雄安”的承诺。

李仁带领着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公司,从籍籍无名到声名远播,在不久的将来国外市场上,摩洛哥,埃及,意大利等国家,也可以看到久鼎的身影。国际灌排委员会默罕默得.瓦哈巴主席在宝山区视察现浇绿化混凝土项目工程效果,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绿色发展不仅关系中国的福祉和未来,同样关系全人类的命运和未来。生态护坡技术产业完全可以成为基础设施建设之外的另一个核心抓手,并愿将现浇绿化混凝土这一产品带向世界的美好愿望。

公司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10 年,中央电视台《管理与观察》频道以“走绿色环保之路,建碧水蓝天之家” 为题,将久鼎绿化公司的绿化混凝土护坡技术应用案例在全国范围内展播。2011年,《国际商报》将绿化混凝土技术在《国际商桥》中列入重点专利项目推荐,2014 年8 月,李仁董事长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影响力对话》栏目的邀约采访,对企业文化理念及绿化混凝土技术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尽的讲述,并在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及央视网播出。同年9 月,现浇绿化混凝土护坡技术荣获中国科协“2014 年度中国科技创新最佳发明技术”;2015 年1 月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合作,现浇绿化混凝土技术作为湖南汨罗江江堤护坡工程重点推广应用产品。2018年8月被世界绿色设计组织评选为“绿色国际设计大奖”提名奖。同时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现浇绿化混凝土护坡技术被人民网、中国网、人民日报海外网等60多家媒体全方位报道。

为夯实水利基础、保障国家水利安全、实现水利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技术引领,李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攻坚克难,矢志不渝自主创新,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企业家、李仁牢记使命、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积极带领企业为促进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争做行业发展标杆,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