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草线4300 来自阿尼玛卿神山的雪域奇珍

2019/8/22 15:38:25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阿尼玛卿雪山,是雪域高原上的一座著名神山,和西藏的冈仁波齐、云南的梅里雪山、玉树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它神圣迷人又博大无畏,吸引大批朝圣者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前去虔诚朝拜。在藏民的信仰中,阿尼玛卿是神灵的居所。他们崇拜、敬仰,世世代代守护着它。阿尼玛卿雪山同时也在护佑他们平安吉祥,山区盛产冬虫夏草、雪莲、大黄等名贵药材,亦是雪山对藏民虔诚守护的回馈。

“草线4300”,来自阿尼玛卿雪山的问候,一个坚持把藏区纯天然、纯绿色、纯野生健康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的原生态绿色品牌。“草线4300”取自“海拔4300以上,冬虫夏草”之意,是青海藏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位于有着“青海小江南”美誉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奉行“野生真品,野生珍品”的原则,主推包括冬虫夏草、黑枸杞、藏红花、祁连山黄菇、红景天、藏雪莲、人参果、胎菊、高原土蜂蜜在内的十大健康产品。为确保货源的纯正和安全,公司在西藏、青海玉树、果洛、柴达木盆地地区诺木洪等地设有收购站,深入当地藏牧民家中,严格把关、验货,保证源头质量。

11.jpg

创始人乔吉乾先生,生在藏区,长在藏区。在雪山脚下、溪水深处长大的他,学会走路伊始就跟随大人上山采挖冬虫夏草,对虫草的生长环境非常熟悉。三十多年的经验积累,使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能够轻松辨识冬虫夏草。乔吉乾介绍,冬虫夏草一般生长在海拔3800米以上,海拔越高,虫草质量越好。“草线4300”的冬虫夏草,每一根都是从阿尼玛卿雪山海拔4300米以上山区采挖而来,品质妥妥的有保障。

乔吉乾说,现在做冬虫夏草生意的人很多,其中不乏资金盘,他们大多数没有自己的草山,而是通过收购藏民手里的草,转手卖给消费者赚取差价。不仅来源渠道多杂,质量更是参差不齐,没有保障。藏尊公司虽然不大,但却是自己承包高海拔雪草山,自己采挖,绝无中间商环节,藏尊的冬虫夏草都是原生态的高品质虫草。

每年的五六月份,乔吉乾会亲自带着当地牧民进山采挖虫草。主峰玛卿岗日海拔6282m,终年积雪,多冰川。从5月15日左右开山,到6月25日左右结束,冬虫夏草的采挖周期在四十天左右。这期间,挖草人要在海拔4500米的山区住上整整一个多月。吃的干粮、住的帐篷都要亲自背上山。因为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下雪,实际采挖虫草只有25天左右。

海拔4500米的地区,年平均气温0℃,空气含氧量11.8%,不足内地的一半,被称为“人类无法生存的生命禁区”,意味着躺着不动心脏负荷也像刚爬上9层高楼。就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挖草人需要每天匍匐在山地近十个小时,一寸一寸仔细地寻找,因为4500米以上的雪山,虫草特别稀少。运气好可以采挖到五六十根,运气不好可能十根都挖不到。每一根冬虫夏草,都是挖草人的汗水,来之不易。

采挖结束后,每一根新鲜虫草都由人工清理泥土,经过层层检测、分级,自然晾干,藏尊公司丝毫不敢懈怠,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冬虫夏草的品质。

乔吉乾表示,藏尊致力于形成天然资源与现代科技加工结合的“研、产、销”一条龙的产业体系,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纯天然产品。公司也始终坚守“保护与开发并重、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观念,着眼于创立具有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的品牌,带动青藏高原地区特色资源产业的全面健康发展,为建设大美青海增添一份贡献。

目前国内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又适逢国家提出大健康战略,藏尊公司希望把青藏高原赐予我们的天然绿色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让他们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