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著名书法家刘忠义作品展

2019/9/12 18:16:45 来源:

刘忠义,字家坤,曾用名刘忠仪, 1954年8月出生于河南项城,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黄山国际书法艺术协会会员。现任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副主席、中国肢体书法专业研究会会长、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高级首席专家顾问、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理事等职。日本东京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画研究会、中国黄河文化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 ;奥林匹克之旅特聘书画家。

注(著名书法家刘忠义与玻利维亚总统及夫人在一起)

自幼喜爱书法,专业从事肢体书法研究与创作。书法擅长行草、隶书,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尤其是双手多变书法受到国内外高度评价。2007年被吉尼斯评为“中国双手多变书法奇人”。2012年4月,经中国书画艺朮促进会批准成立“中国肢体书法专业研究会”,任会长。先后被评为“2008和谐中国十大潜力艺术家、2009共和国卓越人物”等荣誉称号。

2007年4月应邀参加在香港举办的“庆回归十周年 ?两岸三地书画艺术展”,所创作的巨幅寿字获得金奖,被香港中华文化总会长高敬德博士等知名人士称赞为“一笔寿”。同年12月,书法作品“和平之师”作为国礼被全国人大赠予联合国维和部队。

书法作品被载入建国60周年《艺术人生.中华艺术名家个性专题纪念邮票》名册,全国发行。自2009年起,由国际集邮公司每年向国际发行书法集邮作品及纪念册。

2009年4月,创作的康熙皇帝天下第一福,用双手同时写一反一正《双福》得到了日本、韩国等国内外书画爱好者的好评和高度赞赏,并受到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的接见。2013年9月,为美国加州大学题写:追求学朮卓越,开创科技未来。

2016年9月25日,陪同玻利维亚总统和夫人参观北京天宝园白雪石书画珍藏馆,并赠送双福和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书法作品。现场双手书写的天下第一《福》得到了总统的高度赞赏。2016年9月25日,陪同玻利维亚总统和夫人参观北京天宝园白雪石书画珍藏馆,并赠送双福和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书法作品。现场双手书写的天下第一《福》得到了总统的高度赞赏。

注(玻利维亚总统向刘忠义老师学习书法)

多年来,先后接受中央电视台《乡土栏目》、《探密栏目》和中国教育台《水墨丹青》等栏目组的多次采访及邀请,所录制的节目在北京电视台、广西卫视、河南卫视、河南8台、山东卫视、青岛电视台、潮汕卫视、海峽卫视及周口电视台等栏目相继播出。

刘忠义的书法之所以深厚,除了苦练之外,也和他的文化根底息息相关。无论何时,谈起书法理论古今书法名家,他都娓娓道来;“四书五经”中的典故名句,他烂熟于心,至于唐诗宋词,更是信手拈来。他尤其喜爱《道德经》,能整篇背诵,并经常书写。他说《道德经》讲究以水为德,容纳百川,《道德经》的精神就是从黄土地滋润出来的朴素洁净的智慧。他讲到其中一句“俗人昭昭,我独昏昏;俗人察察,我独闷闷”说:面对名利,迷迷糊糊不计较,心中无所求,反而

近几十年来,刘忠义老师在书法界得到大家的认可,书艺精进,形成了遒劲、稳健、潇洒、豪放、大气磅礴的风格。以创隶属、楷书、草书等为主,左右手、反正字体等研发。看到刘忠义老师的书法,很有心得体会,观其书陶冶情操,旋律韵味无穷,之所以被称为当代最具有实力的书法家。书法作品在国内外多次应邀参展,很多作品被国家及国外元首收藏,荣获荣益硕果累累。(记者朱士海)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丰富客户精神生活,富德生命“雅春•富

新春音乐会的庆典之声还在回响,富德生命人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