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重庆美女谭若依获2019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冠军

2019/9/19 14:41:05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8月28日晚,2019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年度冠军总决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赛区的43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冠军殊荣花落重庆选手谭若依。最近,谭若依回到家乡重庆,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分享她选美幕后的故事。

“美神”垂青

她连续斩获两项冠军

被誉为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的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是一项国际性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各国旅游文化的相互交流与合作。虽然重庆美女云集,但中国区总冠军的荣誉还从没获得过,所以谭若依此次取得的成绩也就显得特别不容易。

重庆美女谭若依获2019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冠军

谈若依(中)获得冠军

事实上,从小身材高挑、 外形出众的谭若依对于选美夺冠充满自信,可谓早已胸有成竹。今年24岁的她刚好在本命年里,似乎特别受到美神垂青,就在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前不久落幕的重庆小姐比赛中,她也将2019重庆小姐冠军囊中。

不过,重庆小姐比赛她也曾折戟赛场,回忆起来语气里还有遗憾,“2016年的比赛我也参加了,但是那一次只拿到了十佳,前三强都不是,后来我反省,可能准备还不够,那时才上大学不久,觉得上台锻炼就好,其实比赛需要有‘野心’,我又是个处女座,希望完美,比赛下来还哭了。”

“我觉得今年似乎真的很顺利,先是重庆小姐,然后是世界旅游小姐,两个比赛都如愿夺冠,太神奇了。”谭若依说,虽然觉得运气不错,但自己的确也是花了心思准备比赛,“选美的女生其实外形都不差,主要还是才艺比拼,我觉得这大概是取胜的关键。”

说起才艺,谭若依有不少的话题,“小时候喜欢的东西还挺多的,拉丁舞、古典舞、古筝、朗诵等等,家里父母也比较开明,特别是我妈妈,只要我想学她都支持,这样很多东西我都有所涉猎,算是比较综合吧,我觉得选美背后,主要感谢的还是家人的支持培养。“

重大毕业

最初梦想是电台主播

重庆美女谭若依获2019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冠军

生活中的谭若依

谭若依身高175公分,体重61公斤,某个角度看过去跟韩国明星秋瓷炫有几分神似,就算在平均颜值已经很高的重庆,她在人群中也相当显眼,妥妥的美人胚子。她生在咸阳长在万州,2014年以不错的成绩考取了重庆大学美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一年多了,她对校园生活还充满怀念。

“我父母是做餐饮的,其实是很传统的家庭,他们虽然尊重我发展兴趣爱好,但更希望我将来能够找到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毕竟女孩子嘛,所以初中回到万州后我一直以学业为主,考播音主持专业也是希望将来做电台主播。”谭若依说。

但是梦想也会随着现实改变,“进了大学学习还是比较认真的,认识了不少优秀的人,这样呢大三的时候就想做大学老师,开始准备考研,可能人生就是这样不断修正吧,遗憾的是没有考上。”

毕业后,谭若依先是被系里老师推荐去了人民日报重庆办事处,“做政府性质的落地推广,主要是电子阅报栏,干了半年左右,起初是以记者身份招的,后来觉得不是自己希望的方向,于是今年五月份出来的,进了一家传媒公司,可以在很多方面发挥自己的优点,我很开心。”

很接地气

爱吃火锅也爱演话剧

虽然个子很高,但谭若依觉得,自己其实并不高冷,“以前有些不熟悉的人以为我不好接触,其实只是因为不熟悉而已啊,我可能会表现得比较腼腆,生活里我也是个热情的接地气的重庆女生。”

重庆美女谭若依获2019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冠军

谭若依自言是怎么都吃不胖的体质

比如她很能吃,“我真的就是那种特招人恨的体质,怎么都吃不胖”,她笑着说,“我超级爱吃火锅,尤其爱吃山药,山药可是个好东西,涮火锅、凉拌或者炒着吃都好吃,美容养颜必备佳品。”不必担心长胖,她也对自己有自律,“戒糖很重要,另外晚上少吃或者吃清淡点,我每月定期有两天不吃肉,然后葡萄芒果香蕉超爱吃的,多吃一点水果对皮肤好嘛。”除了对吃有研究,谭若依还非常喜欢琢磨话剧,“2017年在大坪的青年艺术中心,朋友推荐我主演了一个情景喜剧,让人又哭又笑那种,角色就是个模特北漂遇到的故事,剧组觉得我好像挺符合,让我演了女主,很多台词,连续演了五场,还是很挑战的,但同时我跟着一些专业演员也学习到很多,说实话,话剧让我在舞台更放松,也提升了演技,要是有时间我还愿意多尝试。”

说回选美,谭若依认为,选美比赛是一个发现美、完善美、弘扬美的过程,同时也是自我提升、不断精进的一种方式。在九月份即将到来的全球总决赛上,她将全力以赴代表中国在山东青岛与来自全球的66位佳丽一起参赛,希望能宣扬中国之美、世界之美,为世界旅游事业、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摄影 高科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