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李铁军个展在台州隆重举行 ——当代著名艺术家李铁军走进银泰

2019/9/29 15:58:17 来源:

自古以来,“鱼”在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中一直是富裕、有余、鱼化龙、和谐美满等美好的象征。

在中国画历史上,一代宗师明未清初的八大山人,以“白眼向天”之鱼而著称于世。这“白眼向天”之鱼紧扣中国传统文化道家学说,超然物外,无我又无为。

在庄子著作中描绘了三种不同意境之鱼:一条是化身鲲鹏的北冥之鱼,一条是濠梁之辩中快乐的鱼,还有一条是相忘江湖的鱼。北冥之鱼:不要让物欲迷住你的眼睛;濠梁之鱼,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相忘于江湖之鱼,别让爱扼杀了你的自由。

在新中国70年华诞之际,当代艺术家李铁军将携其数十幅“鱼”作品在台州银泰城心象艺术空间举办以鱼为题材的“和平—自由”这一主题个展,以此展向画坛一代宗师八大山人致敬!

从北冥之鱼到濠梁之鱼再到相忘于江湖之鱼,李铁军先生循着八大山人的足迹,诠释着老庄哲学的精妙:外天下、外物、外生、朝彻、见独、无古今、不死不生……这就是李铁军先生“彻悟”后“无为而无不为”的“知鱼”情怀。

李铁军先生的作品带给我们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感动,无疑是难以形容的。审视李铁军的艺术,需要的不只是眼睛,还有心灵的感应;除了作品的精神象征性、艺术的表现性、造形的抽象性等等外在形式,内在层面更是一个非凡的、完整的超然世界。

由心性的真善,揭示出的自然之大美,阐述了艺术之本质;传统又现代、极古而又极新,李铁军先生用画笔诠释着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宣泄着对这个世界的无限热爱。他是不折不扣的倡导和平和自由的践行者,是当之无愧的和平艺术使者。

他是一个“朝彻”者,也是一个“见独”者,一步一步在“和平—自由”的心性中顿悟。

展览艺术家:

李铁军

当代著名艺术家

北京晓景国际美术馆馆长

西安美术学院艺术金融博士

欧美同学会海归美术家协会副会长

学术主持:

牧野

著名诗人

艺术批评家

策展人

策展人:

王仙顺

原中国艺术评论杂志主编

心象艺术空间创始人

独立艺术策展人

文/王仙顺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