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山东茌平:文化节上传播酒文化

2019/10/9 9:38:04 来源:

山东茌平讯 2019年10月7日,山东省茌平区第八届醉一斗酒文化节隆重召开,在文化节上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教授、《中国酒史》作者王赛时,以史料为依据,介绍了鲁西小镇丁块酒800多年的发展传承史,高度赞扬了丁块酒的传承,他说在我国白酒行业中连续在一个地方传承800多年,这在历史上很少见,几乎没有。他查遍了全国有关白酒的资料、史料及各种版本书籍的记载,均没有看到这方面的文字介绍,只有丁块酒有着延续的记载。全国著名酿酒专家、国家品酒大师朱建都,在文化节上向来自各界的嘉宾介绍了白酒的分类、发酵、酿造、勾兑、窖藏、品酒的方法等知识,让客人们加深了对白酒的认知度,了解了白酒这一生活必需品的身份。在现场,国家高级品酒师、山东省白酒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醉一斗酒业技术总工宋霞,将白酒勾兑技术搬上了醉一斗文化节大舞台,并现场讲解勾兑、调酒技艺,让1000多名来宾见识到了白酒出炉的真面目。文化节上醉一斗酒业被指定为中国国礼文化品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指定用品两项殊荣同时揭牌。上海华中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山东醉一斗酒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同时举行。据介绍,这次醉一斗酒文化节一改过去的讲话、演出模式,通过讲解酒文化让大家了解白酒、懂得白酒、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使白酒的身份不在神秘。(史奎华 贾艳蕊  摄)

2019年10月7日,在醉一斗酒文化节上,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教授、《中国酒史》作者王赛时讲解醉一斗白酒的800年传承史 。

2019年10月7日,全国著名酿酒专家、国家品酒大师朱建都在醉一斗酒文化节上介绍酿酒、品酒知识 。

2019年10月7日,国家高级品酒师、山东省白酒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宋霞(女)在现场勾兑白酒。

2019年10月7日,国家高级品酒师、山东省白酒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宋霞(女)在现场勾兑白酒。

2019年10月7日,白酒文化使者陈武胜在线客人们讲解醉一斗酒业的发展史。

2019年10月7日,山东醉一斗酒业董事长石慎勇等向各位来宾致谢。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