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既仁且智的山水画家黄建勋

2019/10/11 10:13:29 来源: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画家不但要有深厚的职业素养,高超的绘画技法,还必须对大自然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黄建勋老师无疑是这样的人。他不但是一位仁者,也是一位智者。

        接触过黄建勋老师的人,都会感受到他那扑面而来的一身文气。这种文化气质仿佛是来自骨子里、血液里。他身上与生俱来的儒雅没有半点做作的成分,让人如沐春风,非常舒坦。
        黄老师是个意志坚定的人。他自幼习画,沉迷于书画艺术的世界里面,如痴似狂。经启蒙老师带上路以后,他一边刻苦钻研,一边四处求学。在临摹古人传世名作,学习先贤绘画技巧的同时,虚心向众多当代名家、大师求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0多年的磨练,黄老师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绘画技巧和艺术语言。
        黄建勋老师在现实中景物的基础上,注入了自己的精神性格与文化内涵,从而使作品超越了传统文人画的常规范式,同时超越了近现代一些山水画的创作套路。黄老师在作品中赋予的是一种现代意识,追求的是既古老又现代的宏伟格局。这是他在山水画创作领域独具特色的创造。在山水画题材的开拓与色彩的运用上,黄老师还做了许多尝试。先大面积泼色再趁湿勾皴的创造性画法,以及干湿画法的交替运用,均使他的山水画作品具有了鲜明的个性与独特的风格。
        黄建勋,男,生于1970年,河北邯郸临漳人,职业画家,现居北京。
        黄老师幼时跟随启蒙老师刘清杰、张朝众学习国画,后结业于浙江陶行知艺术函授学校,研修于北京画院,为王文芳、庄小雷工作室画家。现为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理事、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会员、中国书画院院聘画家、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研究员、河北省美协会员、邯郸市美协会员、邯郸临漳美协副主席。
        黄老师的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及国家级展览,并多次荣获大奖。作品《云涌太行》入选“建国55周年当代艺术精品博览”大型历史画册,文化部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获金奖,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主办“香远溢清风”国家级书画展获优秀奖,建军7O周年作品《铁壁太行》随将军书画院书画长卷在全国政协礼堂展出。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