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创邑:在“2019城市生活季”邂逅撬动城市未来的艺术生活

2019/10/18 15:06:0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艺术家们创造性的思维和灵巧的双手,会赋予街区不一样的魅力”

当具有感染力的艺术作品“介入”城市空间

脱离体制化展览空间的羁绊

回归于公众平凡的日常生活

它的意义与价值

不仅旨在于影响人们的文化共识与美学素养

更以艺术的形式

提升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甚至日常行为

 

「2019城市生活季」期间

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家驻地愚园路,对在地社区进行深入了解,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化为艺术力量,留下了独特且富有个人特色的艺术作品,从而激活社区自身所蕴含的创造性和行动力。

 

如今,信步愚园路便能感受触手可及的艺术魅力。

 

城市艺术

Cobalt Muffin

Cobalt Muffin 是YOKYOK工作室在2019年特别为愚园路设计的原创作品,也是他们在中国的第一件标志性装置。

image.png

Cobalt Muffin在草坪上方呈现一个漂浮的几何形状,这个看起来十分复杂的菱角多面半球体,其实是由60个差不多大小的三角形组合而成,作品的繁复错落给予人们强烈的视觉效果冲击。

image.png

材质上采用定制的蓝色编制绳串联,规律排列的编织绳在光照下变得透明而明亮多彩,像一朵云流动在上空,轻盈而美好。YOKYOK在设计上特别强调了作品的体积与质感,以浮动的独立体在草坪上方创建出一个神秘而充满幻想的奇异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YOKYOK想邀请公众观察这朵云,并在云间漫步,感受几何形状和材质之间的碰撞带来的色彩对话,从而引发公众重新思考艺术和建筑的边界。

image.png

YOKYOK更希望借助作品反映愚园路街区中人与社区的紧密联系,通过作品所在的这方空间,连接社区中的彼此,共同创见美好的城市未来。

YOKYOK工作室

YOKYOK是一家在巴黎的创意工作室,由Samson Lacoste, Luc Pinsard, Laure Qaremy和Pauline Lazareff四位艺术家和建筑师组成。YOKYOK名字的由来相当有趣,是来自一部漫画的主人公:一个带着红色三角形帽子的小男孩,在一个充满了大型生物的奇妙世界开始了他的探险。这个特殊的故事,恰恰象征了工作室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人们便很快记住了这个童心未泯的工作室。

艺术座椅

坐落于愚园路1175号的FIUFIU是一个多元化的年轻艺术空间,结合吃喝玩乐与艺术设计品牌,与不同领域、不同品牌、艺术家进行跨界合作,让每个人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并从中获得灵感。

image.png

此次CREATER创邑携手FIUFIU,特邀英国知名当代插画艺术家Peter Judson参与到艺术家驻地项目,与愚园路进行了一次深度对话,为这条充满魅力的街区带来了特别的艺术装置——艺术座椅。

640.gif

这四款极具孟菲斯风格的座椅,就定位于充满潮流、时尚元素的愚园路“新园区”愚巷。Peter Judson以上海多元丰富的建筑结构为创作源泉,对座椅设计进行了几何结构的排列重组,在保证座椅功能性的同时,运用球形和不规则几何图形表达上海建筑风格的多样性。在颜色上则采用偏灰的冷色调,色彩明快又不过于张扬,恰到好处地与整个园区氛围融为一体,也让愚园路变得更加艺术。

Peter Judson

英国知名当代插画艺术家,曾在英国肯辛顿大学学习插画,是现今英国乃至世界上炙手可热的人气艺术家,众多品牌争相与其合作,包括苹果、耐克、英国泰特美术馆等。Peter的作品不仅仅局限于数字和纸面,同时也参与过众多建筑内饰及外立面改造项目,在伦敦街头不经意间就会与他的作品相遇。同时,Peter也是位狂热的孟菲斯爱好者,色调和图形的运用都是在向孟菲斯运动致敬。他的审美深受七八十年代的反设计运动和后现代主义影响,因此,他的作品有着迷人的个人特色,风格独特又大胆,对于建筑他有着强烈的着迷。

 

城市文化

城市创新大会

与10+行业领域大咖,500+参会者,一起探索创新带给城市的无限可能,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23456.jpg

一年一度的「2019城市创新大会」,将于11月14日与你见面,作为城市创新者们全天候的创新思维交流与资源分享平台,「2019城市创新大会」将让每位参与者收获真正具有开拓性价值的城市创新内容,和与会嘉宾们进行一次深度交流及思维碰撞,共同感知城市发展的创造力,探索城市生活的未来雏形。

“聆听•愚园路”钢琴音乐节

国际大师现场演奏

街头惊现钢琴真身

转角邂逅琮琮琴声

……

燃爆玩嗨的钢琴音乐狂欢

又来愚园路啦

image.png

继2018年规模空前的首届国际钢琴音乐节成功举办后,本届「愚园路·钢琴节」到底有哪些精彩,迫不及待为你分享为期一周的音乐盛宴。

10月21日至24日,愚园路上将惊现钢琴本尊,每天下午15:30~16:30,潺潺流淌的琴声将会萦绕在整个街区上空,期待你的聆听与参与。

image.png

 

城市生活

与大家相伴了3个月的「故事商店」进入营业倒计时阶段。

而在这段时光里,「故事商店」记载了,

这条街上匆匆来往的年轻人身上奋斗与梦想的故事,

嬉戏打闹的孩子们脑中天马行空的世界,

老人们关于岁月变迁的故事,

还有在愚园路上那些不为多数人知的弄堂故事......

上千张故事卡片,

60多位不同行业背景的一日店主接力运营,

来自一日店主们的故事、视频影像以及创作成果,

30多位故事志愿者参与故事书的整理共创,

「故事商店」满载而归。

image.png

我们将于10月20日以线上故事快闪大狂欢的方式与大家道别,曾在故事商店留下故事的你,记得再来这里找我们,尽管故事商店即将与大家告别,但我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image.png

秋风飒爽,不如做一回城市探险者,畅游新旧共生的愚园路,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先锋艺术,倾听峥嵘岁月的流淌乐章,与「2019城市生活季」一起定义你心中未来城市生活画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