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腾讯安全战队荣获“护网杯”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二等奖

2019/10/18 15:49:44 来源:中华网

10月17日上午,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护网杯”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在北京举行了闭幕暨颁奖仪式。腾讯eee战队入场竞技荣获赛事二等奖,一等奖由多校联合战队Nu1L摘得。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二进制漏洞利用、逆向分析密码学项目的优势,eee战队斩获全场最多一血,再次展现了腾讯安全国内行业领先的攻防实力。

腾讯副总裁丁珂在闭幕演讲中表示,在产业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安全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天花板,决定着企业发展的高度。腾讯安全一直十分重视并积极参与“护网杯”等网络安全领域的重要赛事,持续促进自身安全技术和产品能力的提升。在为我国工业互联网以及产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挖掘和培养网络安全新生力量,应对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网络安全新风险、新挑战。

(图:腾讯副总裁丁珂在护网杯闭幕式发表主题演讲)

在去年的大赛上,腾讯安全从全国3000支战队中脱颖而出,斩获整体赛事的一等奖和“最佳互联网安全”单项第一名,成为首届“护网杯”的双料冠军。今年“护网杯”参赛战队数量再创新高,来自安全企业、研究机构及高校的6479支队伍参与了预赛选拔,堪称国内最大规模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大练兵”,腾讯安全eee战队等40支强队成功晋级决赛。

与以往的竞赛形式不同,今年“护网杯”决赛启用了全新的靶场平台赛事环境,要求选手在新手村独立靶场环境中完成渗透测试,并凭借积分参与相应工业互联网场景挑战。腾讯安全战队在二进制漏洞利用、逆向分析和密码学方面占据较大优势,率先攻破mips-fmt、boom、wwtw等题目,贡献全场最多一血。赛事在工业互联网挑战赛开启后进入白热化,eee战队先后成功挑战车联网等工业场景,一度领跑积分榜。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eee战队以排行榜第二名的成绩,荣获赛事二等奖。

(图:腾讯安全eee战队荣获2019护网杯大赛二等奖)

在此次“护网杯”大练兵中,腾讯安全展现了深厚技术积累和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作为拥有20年服务10亿级用户及海量业务运维经验的安全企业,腾讯安全融聚产业安全最佳实践、七大实验室的安全专家技术及攻防实力,推出了腾讯安全专家服务,能够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安全风险评估、实时威胁情报检测、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等重保服务,帮助建立最佳协同防御安全体系,保障关键时期网站和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为企业信息化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凭借扎实的攻防能力,腾讯安全在助力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水平,护航工业互联网及产业互联网发展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据丁珂介绍,在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上颇负盛名的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在今年4月全球首次披露了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三大漏洞,并协同特斯拉快速响应,7天通过OTA修复;在移动安全领域,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在去年10月发现了“残迹重用”漏洞可一秒解锁带有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协助硬件和芯片行业修复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基于领先的攻防技术及安全专家服务,腾讯安全还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的号召,派出顶尖的安全专家参与到政府组织的各大网络攻防实战演练当中,助力深度排查隐患漏洞,检验政企机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加固安全防护。在“2018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腾讯安全击败44支国内一线战队,拿下“攻”与“防”双料冠军;今年6月举办的“强网杯”线下决赛中,腾讯安全eee战队再度夺冠,成功卫冕线上、线下赛“双料冠军”;在今年某国家级重保行动中,腾讯安全共阻断TCP攻击近20亿次,阻断WEB攻击近300万次,封禁IP6.8万,实现0事件通报、0失分。

未来,腾讯安全将持续运用自身积累的20年黑灰产对抗经验,进一步释放自身积累的安全能力、人才和技术优势,做好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安全战略官,以开放共享的理念与连接聚合生态伙伴的能力,共建安全生态,护航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