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5年,如果你还留在呈贡,你会庆幸今天的选择

2019/10/18 17:38:40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提及近几年的呈贡,不得不说,真是发展迅猛,可谓是昆明发展进程中的一匹黑马,从“灯火零星”到“灯火通明”,呈贡的华丽“变身”并不是一蹴而就,看了下面的“成长册”就会明白,众多机遇利好汇聚呈贡是有迹可循的。

 

呈贡发展大事记

1

2010年10月  大学城入驻

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高校搬迁呈贡,大学城入驻师生近25万人。

2

2011年1月   市政府搬迁

市级行政中心整体搬迁至呈贡新区,形成昆明的市级行政中心,规划位于大学城与城市生活区的交接处,同时还围绕轨道交通中心站设置东盟各国公共事务机构、新的市级行政中心、商业金融及配套生活设施。

3

2013年5月20日  地铁1号线试运营

地铁1号线南段(晓东村——大学城南)载客试运营。

4

2014年4月30日  地铁2号线开通

地铁2号线(北部汽车站——环城南路站)正式运营,与地铁1号线并联运营。北市区到呈贡直线贯通。

5

2016年12月28日  高铁时代来临

昆明高铁正式开通,云南迎来高铁时代。昆明南站设址呈贡区,自此呈贡与北京、上海、广州、长沙、贵州等多城市由高铁连接。

6

2016年6月18日  七彩云南第壹城购物中心盛大开业

七彩云南·第壹城购物中心,6月18日隆重亮相!打响了呈贡商业步入繁盛的第一枪,带领呈贡商业强势崛起,全面刷新城市生活居住品质。

国际门户枢纽

昆明作为“八入滇五出境”交通枢纽重要领地,充分发挥高铁昆明南站优势,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高速网、快速网和公交网。聚力城市功能完善和市政公共配套,强化与南亚东南亚及高铁沿线城市的合作交流,致力成为坐落在西南边陲的国际门户枢纽名城。

跻身新一线城市榜单

2019年,这座叫做“春城”的中国西南部城市俘获了全球旅人的芳心,成功跻身新一线城市榜单,昆明的城市价值再度飙升。呈贡作为昆明发展劲头的新区,也正在加快区域发展新速度。

 

近年来,呈贡成为昆明城市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区域,自昆明市政府落户呈贡起,市场的目光就从未远离过呈贡,发展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昆明加大了对呈贡新区的发展力度,城市重心逐步向呈贡新区迈进。

而七彩云南·第壹城购物中心正是处在这片发展区域当中,作为呈贡首个入呈的商业作品,占位呈贡新区核心板块,为春城带来生活配套的完善,同时也填补了呈贡新城的大型购物中心空白,无疑给呈贡聚集了大量的人气,吸引更多的人到这里工作生活、七彩云南·第壹城购物中心的确不负众望,如今运营走势良好,业态丰富,人气日增,成为呈贡人气最为鼎盛的商业中心。

 

潜力聚焦,壹城消费日益增长

呈贡的各个片区已然从最开始的规划蓝图,逐渐成为紧密联系的有机体。各片区的价值潜力都不容小觑,尤其呈贡新城,片区价值潜力释放,随着昆明主城区的日趋固化,经济重心越发向呈贡新区转移,以春融街为核心,4/6号地铁线路快速连通昆明主城,成为呈贡新区开发程度最高的区域。也为彩云南路沿线的众多大型商业开业奠定了基础,同时,随着高铁南站建设完成,又带了一波新的旅游客流,这些人流涌入呈贡之后,又将形成一波新的购物休闲消费增长。

 

七彩云南·第壹城购物中心作为呈贡最早的中心商圈,万千旅客人潮红利将尽汇于此,呈贡未来可谓是前景可期,生活在这里,工作在这里的人群真切的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试想6年以后你还生活在呈贡,又将见证它新一轮的更迭,最重要的是能坐享其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