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成都市新都区冰雪小镇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9/10/19 16:33:11 来源:

10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精神,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冰雪小镇项目推介会,大会以推动赛事名城建设,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在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国的46家冰雪运动行业企业以及60余位冰雪运动领域专家和学者参会交流,旨在联动冬季运动业内资源,在成都市新都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服务、冰雪健身于一体的冰雪产业平台,推动新都区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综合部主任、原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副书记潘捷,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文豪出席大会。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冬奥会等推动下,国内冰雪运动消费群体、市场正不断扩容,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也迭出,带来更多发展利好因素。今年8月,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上提出明确要求,要将成都打造成为世界赛事名城,构建以竞赛表演和休闲运动为引领的体育产业体系,形成与世界赛事名城定位相匹配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向全世界呈现一个彰显天府文化独特魅力的公园城市、休闲之都。

可预见,冰雪运动将迎来爆发期。同时,国内冰雪运动的场地、产业配套的需求也呈不断扩增态势,冰雪运动与传统体育正互促融合形成更大规模的蓝海市场。

成都市新都区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从2016年便开始引入冰雪产业项目,目前已具备一定规模,在四川省冰雪产业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正是在这样的环境及契机下,成都市新都区对于冰雪小镇、冰雪产业项目的业态规划也愈发重视。

会议上,成都市新都区马家镇镇长银飞,进行了“新都区马家镇特色小镇——尖锋运动小镇”的项目推介,以运动为主题,以旱雪运动为核心,发展滑雪、管道潜水、飞伞等三类极限运动的发展亮点进行了系统介绍。据了解,下一步尖锋运动小镇将以面向不同消费群体的休闲项目为核心,持续丰富运动休闲产品供给,打造出集旅游、运动、度假等产业为一体的生态小镇。

尖锋旱雪滑雪场总经理张魏,进行了“新都区体育时尚小镇——尖锋旱雪滑雪场产业”项目推介。张魏表示,今后尖锋旱雪滑雪场将以旱雪运动运营为根底,带动体育培训、体育赛事两大中心板块,由此辐射到体育旅行、赛事策划、智慧体育等周边板块,形成一条“智慧体育产业链”。

浙江莱茵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海宁市万朵城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吕水杰进行了“新都区体育时尚小镇——成都国际轮滑中心轮滑馆”项目推介,据了解,在该轮滑运动中心建成投运后,企业方将积极申办2025年成都世界运动会轮滑比赛场地,并积极配合政府申办亚洲、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每年在新都辖区内举办或承办不少于3次省级以上轮滑等赛事活动,在轮滑运动中心正式运营后一年内努力创建西部首个国家级轮滑运动训练基地,每年承办国家级轮滑教练员及裁判员培训班,承接中国轮滑队集训与国际轮滑交流活动,组建成都专业轮滑队。

当前,“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在纵深推进,冰雪运动及其产业发展,正在更多走出“山海关”,不少南方的文旅项目已加入或正更多加入冰雪运动产品,在这背后,是南方区域客群消费潜力的不断释放。在推介会结束后,现场嘉宾、专家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自由讨论,与会嘉宾认为,结合各项相关政策助推及市场发展利好等,预计国内冰雪运动产业未来几年将呈现更好的发展态势,而位于南方的新都区市场,很可能是取得良好发展的区域之一。

?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