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山东省书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费振南等人员参加俏梅迎春70位书画家大展

2019/10/22 15:01:15 来源:

著名策展人、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付丹丹主持开幕式

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理事长、原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崔恩卿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青联常委、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总策划,著名出品人、《中国大爱万里行》团长、著名导演、著名词作家张俊以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陈少梅之子、著名书画家陈长智在开幕式上致辞

资深学者、欧阳中石入室弟子、著名书法家、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国学教授温彦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楹联学会顾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员、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社常务副院长、著名画家刘方亭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名将、中囯田协原副主席郑凤荣在开幕式上致辞

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9年3月18日,俏梅迎春大型书画展在北京山水艺术大道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隆重开幕,这次70位书画艺术家们的梅花专题大展代表了这个春天最美的风貌,引领了这个新时代最美的精神,同时也吹响了新时代奋勇向前的号角。

出席会议并登台致辞的主要嘉宾有: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理事长、原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崔恩卿,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名将、中囯田协原副主席郑凤荣,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陈少梅之子、著名书画家陈长智及夫人林庆萍,全国青联常委、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总策划,著名出品人、《中国大爱万里行》团长、著名导演、著名词作家张俊以,北京市林业局局长康德铭,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资深学者、欧阳中石入室弟子、著名书法家、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国学教授温彦国,中国楹联学会顾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员、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社常务副院长、著名画家刘方亭等。这次大展由著名策展人、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付丹丹主持,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等全国200家主流媒体报道了这次书画大展。

照片说明: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全国政协委员郑凤荣、著名词作家张俊以

照片说明: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陈少梅之子、著名书画家陈长智及夫人林庆萍和全国青联常委、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总策划,著名出品人、《中国大爱万里行》团长、著名导演、著名词作家张俊以在开幕式上

照片说明:著名词作家张俊以和北京市林业局局长

崔恩卿理事长强调:新时代呼唤着优秀的书画艺术家,更需要更加宽阔无比的艺术空间,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以最优秀的精品奉献给伟大的人民,用忠贞不渝的梅花精神和信念引领这个时代崭新的风尚。这次俏梅迎春书画大展聚民心、兴文化、出精品、出人才,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所滋养的一朵朵怒放的梅花正成为新时代一道深受欢迎的书画文化盛宴。

著名词作家、著名导演张俊以在致辞中讲道:这次书画大展有梅花的精神高度,有梅花的文化内涵,更有梅花的艺术价值,张俊以在即兴赋诗中讲道:一朵朵梅花/你提着灯笼干啥?是不是害怕春天迷路/你手提灯笼等她回家……记者获悉:张俊以作为《梁家河》系列专题片的总导演,介绍了梁家河一个个栩栩如生、生动感人的故事,讲到动情处,让现场嘉宾和观众们为之动情、为之感动。作为书画文艺工作者,以梅花启迪人们的思想,陶冶人们的情操,更肩负着滋润人们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书画教育人、以书画引领人前行的重要使命。没有比头颅更高的风浪,没有比信仰更稳的压舱石,张俊以说:良心和信心比黄金更宝贵,忠诚比什么都重要!在梅花盛开的路上,我们看见了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陈少梅之子、著名书画艺术家陈长智对此次书画展赞誉有加。他讲道:“此次参展的作品,以梅花精神写梅魂,有的雄健豪放、有的秀美俏丽、有的横空出世、有的舒雅淡香,姿态各异、气象万千,展现了各个艺术家们对梅花独特的感悟、见解和独有的画风,是作者精神的寄托,也是作者气质的表达。通过作品,我们可以看出艺术家们的爱梅之心,对梅花高尚品格的崇敬之心,对生活的热爱、对新时代的向往之心”。

资深学者、欧阳中石入室弟子、著名书法家温彦国对山水丹青别出心裁以70幅国花作品为载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选题和策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道:“梅花象征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更是中国人民的尊崇,它清雅、高洁、坚强的骨气和品格,对人们的修养和境趣有强大的感染力。它不畏严寒、百折不挠、永不放弃、谦虚低调、超凡脱俗的骨气,给人励志奋发的激励和鼓舞。凌寒怒放的梅花,一直盛开在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照片说明:参展作品《春天的消息》

照片说明:参展作品《图画迎春》

照片说明:参展作品《红梅》

照片说明:参展作品《江边春早》

全国政协委员郑凤荣,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员、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也分别对中华民族的“梅花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对此次以梅为主题的迎春书画展给予了高度赞誉。

著名画家刘方亭等参展书画家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体会。他们一致认为,艺术创作之路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位艺术家“绽放”的前期,都有一段灰暗的时光。只有如梅花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严寒,才会拥有满庭的芳香和丰收的硕果,愿得清朗留天地,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境界。

此次俏梅迎春主题书画大展由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欧洲集邮协会、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陈少梅艺术研究会、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香港国际拍卖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艺术网、中国国际集邮信息网等国内外权威文化机构联合主办。同时,著名画家孙菊生弟子王妞子,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费振南。费振南先生,汉族,斋号:墨香书屋,生于山东省枣庄市,大学本科学历。自幼喜欢书法,从柳公权书法入手,后又临习王铎.怀素等诸家书法作品,并融会贯通,擅长行草自成一家。书法作品多次在《枣庄日报》、《大众日报》等数十家报刊发表,先后入选暨“第二届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获得一等奖。费振南先生还是山东书画家协会会员、著名青年书法家,现为国家中级美术师、一级书法师、枣庄书协委员。中国文物学会青铜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交流研究会会长方大开,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东方艺术研究院教授符道志,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王淑海,天津工艺美院副教授、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徐文汉,北京青年艺术社社长、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强新,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宋俱乐,天津艺缘东方书画院院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教育委员会副教授顾玉旺,以及参展书画家、非遗传承人代表潘文良、白玉玺、汪维明、田宝民、张钢、余新志、陈济国、任泓辉、张星鸿等百余人也参加了这次画展。(撰文:张平安,摄影:夏冰)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丰富客户精神生活,富德生命“雅春•富

新春音乐会的庆典之声还在回响,富德生命人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