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著名画家吴汉杰踊跃参与抗击疫情

2020/2/17 18:23:09 来源:

著名画家吴汉杰,号一丁,还有个人公众号“画家一丁”:

原以为她就是一位名画家,因为她的画画得太好了,没想到她还是一位交通人。让我们一起先来看看她的画:

初出茅庐

春风

春风红艳醉洛阳

抱石

暗香浮动

柳阴

孤山化冰雪

孤山之春

她画画画得这么好,没写到写文章也这么好!有一天打开她的公众号,看到公众号发表了一篇她写的文章,写了她参与抗击疫情的感受,觉得很佩服。让我们也一起读一读她的文章吧。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落在一月尾的雨,越是靠近省界,越是绵密。

我本次行程的目的地是粤闽省界梅大高速茶阳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坐在车里,望着窗外遮天蔽日的乌云,渐渐浓重的迷雾,罕有车辆行驶的高速公路,我的心情,愈加沉重。

湖北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每一天更新的数据都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随着武汉、黄冈等城市的先后封城,我意识到,又一场严峻疫情的考验…正横亘在整个中华民族的面前。

到了!到了!茶阳省界站的车道灯、警示灯像一颗颗小太阳,戴着口罩、穿着反光衣的路政员,指引着我们的车辆缓缓停靠在检查站旁边。下得车来,我看着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公安交警、高速员工、医疗人员,他们有序配合,忙而不乱,瞬间心就定了许多。

战场就是试炼场,最能考验人心。我看着眼前来回穿梭奔忙的东御志愿者,很多都是80后、90后。疫情当前,难道他们不害怕吗?“怕啊!但只要是党有号召,人民有需要,哪怕双手再颤抖,我们都会伸出去!”现场一位小伙子和我说。

东御的陈威向我介绍,为了让这个省际联合检查站尽快运行,他们抽调人力加班加点,仅用不到24小时便完成原计划工期3天的工程量,使检查站如期顺利投入使用,为控制疫情扩散争取到宝贵时间。

回到广州的我,每当想起茶阳省界的场景,想起那些向我热情挥手、开怀畅谈、爽朗大笑的东御人,他们有些子女尚幼,有些父母年高,有些尚未婚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退缩、有担当,坚强地将使命挑在肩头,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负重前行!很庆幸有这么一群的勇士,为我们坚守在这块寒风凛烈、没有硝烟的抗疫阵地上,用自己充满爱和仁慈的心灵,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寒风中,触动人心的画面感动着我…,铺开画纸,带着我浓浓的深情和崇高的敬意,带着身为交通人的骄傲,记下了这抗击疫情的战斗画面。”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