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2020/2/19 12:47:20 来源:

—记邯矿集团赤峪煤矿钻探区党支部书记韩凯旋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打碎了这个春节该有的祥和与喜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瞬间打响。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再一次凝聚起感天动地的力量,国家领导、医护人员、武警战士、青年志愿者逆行武汉,书写了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当然,还有那许许多多奔波忙碌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

韩凯旋,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钻探区党支部书记,在疫情发生后,他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决定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矿,在本职岗位上,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身作则、带头示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韩凯旋想起了2003年的非典,他敏感的意识到,这次疫情非同小可,他多次在区队工作群转发国家相关新闻和信息,要求大家提高认识,积极为职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他在钻探区成立了以自己为队长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小分队,并按照党员包保班组的原则,给队里的每一位党员都明确了分工,形成了网格化管理。

“今年情况特殊,我作为支部书记,我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他在党员笔记本上郑重地写下了十二个字: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多次在班前会上做职工的思想工作,要求大家不要在疫情期间乱跑乱逛,下班后合理安排休息,最好呆在宿舍,尽量少与外人接触。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钻探区党支部成立了由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组成的防疫服务队,奋战一线,落实疫情防治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在摸排返矿人员的情况时,由于人员多、信息搜集难度大,他带头向返矿人员家属打电话进行摸排询问,确保摸排信息准确无误。在情况紧急之下,他工作到深夜,为了弄清情况,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给当事人打电话,有时候电话打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摸排的过程中,他建立了监控台账并每天向防疫办公室报告情况,他劝告外省职工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在未返矿的情况下不要外出,主动做好自己及家庭成员的体温检测。

为了进一步营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钻探区党支部在值班室、办公室等地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每天通过钉钉群、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倡议书》等防控知识,每天为职工测量体温并登记,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无遗漏,确保上报信息准确无误。

钻探区党员段海忠说:韩书记兢兢业业,担当尽责,全心全意地维护着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是一位难得的好书记。”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事关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是一名党员,还是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的带头人,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守护职工安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职工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庄重的承诺!(张平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