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南京宝塔桥街道:夫妻社工同心协力 抗击疫情默默坚守

2020/2/20 14:34:12 来源:

上午9点,南京市宝塔桥街道金陵新四村社区党委书记张明璀来到小区里的一家蔬菜销售点,帮居家隔离的居民买些蔬菜。几天前,小区某单元里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整个单元居民都要集中居家医学观察,张明璀便和同事们便主动承担起了给居民“代购”的职责,这让她原本就已经被填满的工作越发忙碌。

“从23号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晚上都要忙到7、8点钟,有一天夜里一直加班到一点多钟才回来。”作为金陵新四村社区党委书记的张明璀除了每天安排好工作,还要奔走在街头巷尾,检查小区里的消毒和卫生、核对人员出入和流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宣传防疫知识、安抚群众心理等等,事无巨细,但涉及群众安危,一点儿也不能疏忽。张明璀说,整个社区两千多户居民的生命健康都是她肩上的重任,所以她理应冲在最前面,守护一方安定:“小区里出现了疑似病例,可能那个楼道里就出现病菌的残留,这个时候我作为社区书记,作为一名党员,肯定要先上,责无旁贷”。

然而,忙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张明璀却无法尽到一位妻子和一位媳妇的责任,家中还有一位80岁的老婆婆,只能靠丈夫张洪彬挤出时间来照料。张洪彬是宝塔桥街道燕江园社区副主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与妻子就一同投身到工作,奔走在一线,连大年三十俩人都是在单位度过。都说,只有在社区工作的人才能真正理解社区工作的难处和辛苦,张洪彬在理解妻子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心疼:“我多少还能挤出点时间,所以我在家要承担多一些。当下是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都该义无反顾地顶上去。”

他们是社工,也是夫妻;是党员干部,也是父母的孩子,是相知相守的爱人,也是并肩抗“疫”的“战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无数次寒风中的奔走,守护了千家万户的温暖灯火。张洪彬和张明璀的故事只是宝塔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还有更多温暖和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直上演。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