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卞东秘书长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融媒体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

2020/3/10 16:37:1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卞东秘书长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融媒体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

为链接“一带一路”民间资源,促进全球商协会共同发展,由全国工商联、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环球时报主办,中国一带一路网、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环球网、丝路商帮承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协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于2019年11月22日-23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11月23日下午,由环球网大数据研究中心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大数据科技与融媒体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一层3号厅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环球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主办,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中海誉德有限公司、国振恒远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国银终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振通融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创新技术应用分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数字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鲲鹏国振科技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东方龙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国胜泓达区块链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大数据科技与融媒体论坛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以大数据科技与融媒体主题,吸引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媒体、企业等上百余名业内人士共聚一堂,就大数据助力媒体融合发展开展高端对话,共同探索发展之道。我会名誉主任卞东、主任上官大航、副主任、秘书长赵俊华出席本次会议。

环球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卞东

论坛伊始,环球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卞东在致辞中首先指出:“技术的革命必将导致生产关系的革命,传媒行业也不能例外”并分享在学习“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时的体会与认识。首先,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打破了传统媒体行业的传播习惯,催生了不少传媒新业态、新形态。其次,大数据作为融媒体发展的重要引擎助力媒体守正创新。最后,卞东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助力融媒体迅速发展,在于帮助我们回归新闻本身的价值。无论何时,公众对优质内容的需求不会变,新闻对公平正义的追求不会变,媒体对人类社会的关怀不会变。”

中关村大数据联盟秘书长赵国栋

中关村大数据联盟秘书长赵国栋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产品就是传媒,产品本身可以是文化的载体,传播的载体,本身的形态也变的多种多样。数字孪生是大数据领域里最前沿的方向,在真实的世界里人们关注的虚拟主题也会是媒体的载体,这是一个重要方向。同时,对于媒体来讲内容和形式是并重的,内容和真相一定要适应形式的发展、载体的发展。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在主旨演讲《融媒体中心建设探索与实际的“人民方案”》中介绍了人民网在融媒体建设方面的探索。首先从内部融合、党维融合、社区融合、跨业融合,四个纬度推动人才共享、内容共享、技术共享、渠道共享和盈利模式紧密协作,实现媒体与全行业的深度全面融合;其次建设内容体系支撑的融媒体内容生产与传播;第三利用技术助推融媒体发展,形成多元化的传媒体系、多样化的技术平台;第四是党建,积极探索党建及内容产品实现新闻加政务的平台融合;第五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优势创新内容生产,推出大量的融媒体产品。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志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志敏在主旨演讲《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产教融合的平台战略》中表示:“媒体传播方式的变革本身就代表着学习方式的变革,和学校形态的变革。产教融合是我们多领域推动的机制,通过产教融合的核心机制,通过数字化、制度化的平台技术把学习者和社会无限广阔地连接起来,让人更好地应对未来。”

中国科学院遥感所国家工程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博士杨邦会

中国科学院遥感所国家工程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博士杨邦会,论坛上他主要就“遥感大数据在行业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并指出:“遥感不能单谈遥感,要跟其它行业融合。这些数据真正和企业结合,能够挖掘更有意义的信息,这样既服务于国民经济,又服务于老百姓的生活。”

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专员、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经济战略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政策科学分会常务理事、方略智库主任、博士何学彦

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专员、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经济战略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政策科学分会常务理事、方略智库主任、博士何学彦在主旨演讲《用大数据技术驱动融媒体健康发展》中指出:“大数据本身是一个技术工具,它本身没有阶级性,但是它的用途有指向性。可以运用大数据技术来驱动融媒体健康发展:首先运用大数据对信息的真实性构建系统,在海量信息当中识别和清楚垃圾信息;第二构建各类知识的数据库,供大众学习,提高大众甄别知识的能力;第三对传媒商业化进行界定,将规定建立数据库供公众知晓;第四进行媒体立法,并对法规建立数据库,供社会各界和公众了解。”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罗培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罗培在主旨演讲《善用大数据,助力融媒体》中表示:“大数据可以从三个维度赋能融媒体。首先从思维角度,促进理念的转化;其次是功能性,复合传播主体,多维化的传播渠道:平面、立体、有声、文字、包括虚拟,可以让数据行为更立体;第三是作用,大数据对于融媒体来讲,既是催化剂也是净化剂,同时,还是塑化剂。”

法制日报社-法制与新闻客户端首席运营官陈科宇

法制日报社-法制与新闻客户端首席运营官陈科宇在主旨演讲《融媒体带来5G智能网联车媒体服务新场景》中指出:“5G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改变我们对媒体内容、产品和用户的理解,改变媒体相关产业的关系。包括媒体渠道的泛化、内容生产的数据化和智能化、用户产品体验的极大优化、产品分发的场景化和精准化以及媒体在加速跨界发展。”

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晓峰

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晓峰在主旨演讲《大数据科技驱动融媒体智能化建设》中表示:“融媒体不是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各个部门工作流程等形式的简单相加,真正的融媒体是一个大数据自动驱动的新闻组织,是在大数据思维指导下的一种及时获取、处理和使用新闻数据来创造社会经济效益的新闻新形式。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加快了融媒体发展进程,其以“以人为本”为理念,改善用户的真实体验;同时有助于净化网络空间,使得传播内容更加真实健康有效,进一步促进融媒体行业的发展。”

华为应急管理系统部首席架构师张继辉

华为应急管理系统部首席架构师张继辉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城市应急面临的主要挑战并介绍了基于华为ICT技术助力城市建设的经验,包括以AI为手段,提升重点灾害的“智慧”感知能力;依托AI+大数据打造风险的智能识别;以数据为核心,构建应急管理数据湖,提升数据服务与决策能力;依托大数据构建安全风险隐患预警;构建“中心+现场+途中”智慧与调度能力等。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