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访凤锦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彬

2020/4/9 16:21:2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琼浆玉液创新高香飘万里勿忘祖
——访凤锦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彬

本是元朝帝王家,红巾赶散入西涯。泸阳岸上分携手,凤锦桥边插柳桠。否泰是天皆由命,悲伤思我又思他。十人誓愿归何处,如梦云游浪卷沙。余字并无三两姓,一家分作万千家。

这十句诗描述了650年前蒙古先祖为避难被迫改姓余的历史。通篇饱含深情,既透露着对命运的无奈,也充满对往后再次团聚的渴望。这是历史的见证、故事的开始,也是文化的延续、精神的传承。

凤锦桥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锦桥)董事长余国彬,成吉思汗的第29代子孙,也是凤锦桥边铁改余姓的后人。传承家族文化,将凤锦桥品牌打造为民族品牌,是余国彬毕生的事业。

image.png 

偶知凤锦桥立志传文化

人的一生有百种活法,有的人轰轰烈烈,有的人平平淡淡,有的人庸庸碌碌,余国彬的一生就是轰轰烈烈的典范。上世纪九十年代,大学教育还属于精英教育,能上大学的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余国彬就是其中一员。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卓越的领导才能、管理才能与组织才能,学生时代的他就已初露锋芒。因从小热爱无线电技术,他经学校宣传部、学生处批准,创办了电子协会,汇聚了一大批无线电爱好者。在协会里,余国彬经常组织大家互相学习、交流技术,并开展学雷峰活动,义务为宜宾人民维修家用电器,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好评。直到今天,已经散落全国各地的电子协会会员依然在坚持每年如期举办年会。

image.png 

1991年,毕业于宜宾学院的余国彬留校工作,走上工作岗位的他依然如同学生时期一样自律、好学、刻苦,不断全面提升自己。九十年代,在互联网还没有大范围普及的情况下,对此颇有积累的余国彬就于1996年创办了立通电脑公司,并实现了良好发展。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2004年,余国彬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企业的发展中。2009年,公司全面升级,经营范围也由最初的单一走向多元化,余国彬看准时机,创立了四川省立通科贸有限公司。

2013年,年过不惑的余国彬将为之奋斗了半生、注入了无数心血的立通科贸有限公司转给他人,迁居至成都双流牧马山,准备享受时光、感受生活。

机缘巧合之下,他结识了铁改余文史陈列馆馆长余波。交谈中,他了解到了铁改余家族史,于是回老家查看了自己的家谱,经多方核对后,确认了自己正是铁改余姓家族成员,而且是成吉思汗的第29代子孙。这让余国彬在惊喜之余,也开始认真研究家族史。期间,他对铁改余姓始祖的命运转折地标——凤锦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余国彬看来,如此感人的历史故事,如此厚重的家族文化,应该被更多人看到,民族英雄成吉思汗也应该被世人怀念。于是,余国彬开始思考,怎样才能更好地传承家族文化。

image.png 

考虑到先祖都是来自草原的豪爽蒙古人,而酒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这一特征,于是余国彬在 2017年注册了凤锦桥品牌商标,以酒为载体走上了打造品牌、传承文化的征程。2019 年,一切就绪的余国彬成立了凤锦桥酒业有限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发以凤锦桥为主打品牌的白酒系列,主要走中高端路线。除此之外,还生产以孛儿只斤命名的奢华品牌系列和酣小二超 G”等适合普通群众消费的大众系列。自品牌创立之初,余国彬即将圣祖成吉思汗的箴言教诫子弟,使毋忘本作为品牌文化元素注入其中,赋予品牌深厚内涵。在余国彬的心中,凤锦桥不仅是一瓶酒、一个品牌,更是希望的象征、文化的传承和对先祖的纪念,是传递民族同胞感情的纽带。

image.png 

品质是生命文化是灵魂

近年来,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白酒的品质与文化内涵都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迎合市场潮流与消费者需求,凤锦桥可谓做足了功课。

余国彬指出:不论任何行业,质量都是品牌发展的基石、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为此,凤锦桥坚持生产百分之百纯正的粮食酒,对原材料(粮食)的采购、酿造过程到最后的包装进行全程的、严格的把控。常言道: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全凭窖池老。真正香醇的美酒往往都出自百年以上的古窖。为此,凤锦桥沿用传统酒窖,从根本上保障酒的品质。同时,酒品销售前还会进行抽检。抽检的样品不仅在数量上远远高于其他同类行业,还会被送去权威机构检测,确认品质过关才能在市面上流通。除此之外,凤锦桥也会确认合作单位,比如原材料提供商、生产代加工厂等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生产单位,并不时进行抽检,全力保证产品质量。

image.png 

文化输入方面,余国彬表示,凤锦桥的商标在注册之初,就天然地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企业在销售宣传阶段,也会有意识地突出展示凤锦桥自身的文化魅力,讲好凤锦桥的品牌文化故事,全方位打造文化品牌。这也是本可以悠闲度过余生的余国彬,选择再次创业的初心。为此,凤锦桥不仅精心挑选了自己的品牌形象代言人,还在央视十五套、央视一套、焦点关注等权威媒体渠道,高铁、机场等交通媒体渠道,高端写字楼、高端小区等社会媒体渠道及百度、搜狗等网络媒体渠道展开全方位、大范围的宣传推广,全力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诚信经营、品质上乘、文化厚重的凤锦桥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市场、消费者、业界的广泛认可。短短三年时间,就斩获了《焦点关注》栏目展播企业、阿里巴巴诚信通会员、 百行先锋会员、2018年度及2019年 度四川省诚信企业、四川省慈善总会凤锦桥慈善基金、爱心企业等诸多荣誉。心怀社会、热心公益的余国彬也在凤锦桥成立两周年之际,设立专项基金用以爱心捐助等慈善事业,承担起了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也展现了凤锦桥品牌的大爱大美。

创新发展模式规划凤锦未来

一个企业要想取得成功,除了领导人的远见卓识、产品的品质文化,商业模式也很重要。企业成立之初,余国彬就定下一条原则,公开承诺正规渠道流通的凤锦桥系列白酒,无论出现任何质量问题都支持退换。这一举措既是对经销商的全面保护,也是给消费者的一枚定心丸。

同时,余国彬积极整合商业资源,采用异业合作的方式与餐饮行业共享客户,互做宣传,真正实现不同业态之间的合作共赢。余国彬表示:发展模式与销售模式的创新,可以令企业快速突破,实现裂变。但同时也要注重产品自身的创新。比如,目前凤锦桥一共有十一款产品,其中两款是大米,九款是白酒。白酒分为浓香和酱香,浓香三款、酱香六款。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出更多凤锦桥系列产品。

随着大众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个性化、多样化的高品质消费也让诸多新型酒类品牌在市场上迅速崛起。对此,余国彬自有应对。他表示:凤锦桥能够在市场上迅速走红,获得消费者与经销商的信赖,是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的。第一就是大胆承诺。凤锦桥采用实名认证的方式,实现了高端白酒开瓶后的无条件退换,损失由企业全权承担。不仅保护了经销商,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第二是独特文化。凤锦桥的文化内涵是真实的、有迹可循的,相比一些自创品牌,它更具内涵与精神,也更吸引人。第三是酒香绵醇。这是产品从原料到工艺全程把控的结果,也是其他同类产品难以超越与模仿的。

在销售方面,凤锦桥也是双管齐下,全面发展。不仅有自己的线下实体店、体验店,增强顾客对凤锦桥的信任度,还在京东、阿里巴巴、淘宝及自有的电商平台上进行同步销售,全面打开市场渠道,取得了不斐的成绩。

202016日,凤锦桥新起点 新征程三周年庆典在成都隆重举行。著名辞赋家、国学家张昌余先生,北京正航文化荣誉董事长、毛主席特型演员许国寅先生,中国流行女歌手、著名歌星、词曲作家凤锦桥形象代言人游美灵女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凤锦桥优秀代理商、全国凤锦桥粉丝代表、铁改余家族宗亲代表、蒙古族代表、国际夫人大赛组委会代表团等各界人士450余人参加了庆典。在庆典上,余国彬表示:凤锦桥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名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酒业有限公司。2019年,凤锦桥产销6000万,这代表着消费者和市场对我们的认可。2020年,我们计划产销翻番,达到1.2亿;三年内在全国200个以上的地级市建立控股子公司,五年内达到申请上市的基础条件。

image.png 

为如期完成规划目标,余国彬再次创新商业拓展模式。计划在每个地级市寻找一位开拓先锋作为城市项目发起人,而后由总部投放资源,协助发起人寻找5位联合发起人,在该市建立凤锦桥控股子公司。子公司成立后,再寻找60位不同行业的行业精英成为城市合伙人。城市合伙人无须投入资本,只要贡献资源便能享有当地子公司的永久分红权。通过这种方式,余国彬希望凤锦桥能够实现不同产业间的资源共享与整个行业生态圈的合作共赢。

弘扬民族品牌,打造文化酒业

中国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悠悠历史长河中展现出不屈的生命力。六百五十年前的铁改余姓历史,正是通过凤锦桥再次展现在大众面前。而凤锦桥也将在后续的发展中继续传播这份家族文化,打造民族品牌。

同时,时代的迅速发展也要求白酒企业从自身出发,用最严谨的管理方法、最严格的质量要求、最优秀的文化积淀来自我约束,提升内在竞争力,实现企业的长久、健康、稳定发展。谈及凤锦桥未来的发展,余国彬表示:整个白酒市场的发展空间都是比较大的。凤锦桥从一开始的定位就是高端白酒,而且它具有真实历史赋予的丰富内涵,发展空间与潜力都非常可观。从目前情况来看,凤锦桥的战略方针和规划也都比较科学,当下及未来都会是一个上升期。所以,我相信凤锦桥会带着它的独特魅力与气质走得更远。

而对于人才管理,余国彬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给员工足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他保持奋斗的激情。所以,凤锦桥会将能力出众、业务突出的中高层注册成为股东,让他真正变成凤锦桥的主人,与企业一起做大做强。

image.png 

白酒行业的迅速崛起也吸引着大批有志青年跻身创业者的行列。对此,余国彬表示:有创业梦想的人很多,影响创业成功的因素也很多。最重要的是要选对项目、选准方向,如果一开始你就走错了路,那么再努力奔跑也是无济于事。所以,一定要选择有市场前景的、自己也能做出一定优势的事业,然后再脚踏实地奋斗。

为了谨守根本,凤锦桥每年都会开展不忘初心追思圣贤足迹的祭祖活动,学习和传承先祖一往无前的胆略与开拓创新的智慧。通过凤锦桥这个载体,一段历史、一份文化交织融合,一个家族、一群追梦人凝心聚力。未来,我们期待凤锦桥书写更多的恢弘篇章,带着绵延不绝的文化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