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访广汉川滋味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清

2020/4/9 16:21:5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凤凰涅槃重生不凡火锅人生

——访广汉川滋味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永清

image.png 

扉页——

        霜余蔬甲淡中甜,春近灵苗嫩不蔹。采掇归来便堪煮,半铢盐酪不须添,民以食为天,这是人类的生存本能,但若说“食”,火锅就是不可无姓名的食。对大多数人而言,选择火锅的理由无非就是菜品繁多,种类丰富,并且一群人围在一起吃火锅,热热闹闹,欢声笑语,吃火锅的气氛是轻松快乐的,所以拥有一大批忠实的“火锅粉”,但对于商家而言,准备工作极其冗杂烦琐,但广汉川滋味有限公司的横空出世,大幅度消减了商家的顾虑,为商家提供服务的便捷之道。

       唐永清旗下的川滋味注册成立于2014年10月23日,是国内唯一一家集调味品,食材,火锅底料,炒料设备于一体的服务型企业,切实解决了商家亟待解决的问题,实现双赢,这是唐永清的魅力,也是川滋味的实力。

民以食为天 男儿事业先

       1994年入行的唐永清,年仅17岁,但他刚刚经历了一次下岗。毕业实习的他,听从学校安排进入一家工厂实习,当时的国情正处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壮行的关键时刻,厂里效益不好,于是93年刚刚毕业的他就下岗了。厂里工作工资低,基本生活都不能保证,于是唐永清暗暗立誓,下次再找工作一定要找一个能吃饱饭的。而所谓机会,就是在纷纭世事之中,在许多的复杂因子之间运行,凑成一个有利于自己的空隙,唐永清的贵人—厂里的同事给了他这次机会。同事亲戚是开火锅店的,唐永清就去了火锅店做学徒,至少可以填饱肚子了,但遭到了家里人的反对。在那个年代,进厂就意味着拥有了铁饭碗,以后的生活就有了保障,并且厨师与他大学所学专业也不对口,但唐永清还是突破重重阻力,去了火锅店当学徒。新环境,所有人都要重新认识,又要重新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很困难,并且工资也不高,填饱肚子后,所剩无几,涉行不深的唐永清有时也会迷茫,感觉行业渺茫,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但优势就在于专业一片空白,等同于轻装上阵,收获的东西会更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历时一年多,唐永清从一个小学徒变为厨师,他做到了。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当上厨师之后的唐永清比以往更努力学习,一段时间后,成功当上厨师长,生活的紧迫感松弛了许多,有所成就的他也向家人证明了自己的无限可能,得到了家人迟来的支持与认可。于是他开始自己手把手带徒弟,运用互联网上传自己的培训课程,得到了一批粉丝的拥护与支持。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于国人而言,学好英语和学好汉语同样重要,在英语方面有优势的人,更易于获得一份轻松而又高薪资的工作。他的一个网络工程师朋友,小学文凭,编写程序极其厉害,他向这位朋友讨教学习英语的秘诀,道理大家都懂,多学多记多背多看,朋友庞大的英文词汇积累量吓到了唐永清,他从朋友身上学到:一个人只要想认真的去做一件事情,并为之努力,就会成功,无关乎文化程度的高低。巴尔扎克曾说:“拼着一切代价,奔向你的前程。唐永清开始自学做程序,建构网络,结实了一些朋友,开始着手做火锅网,一手创办的火锅网在2005年面世,一时之间,声名赫起。

image.png 

行别人之不敢 达别人之未得

         杨澜说:“万无一失意味着止步不前,那才是最大的危险。为了避险,才去冒险,避平庸无奇的险,值得。“唐永清做事风格大胆,喜欢挑战,从厨师转型为网上培训,后又觉得产业太过单一,静下心来,寻求更好的发展方式。一段时间的潜心摸索及对行业的深处了解之后,唐永清决定围绕一个产业链寻求发展。世界上什么东西都无法取代决心和坚持,一旦你下定决心,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成功的人优势就在于不屈不挠的意志以及百折不回的决心。为了完善火锅产业链,唐永清开始拓宽领域,创立了”唐师傅火锅炒料机厂“,“喜之味食品有限公司“,”川滋味产品品牌推广部“,”川滋味火锅技术研发培训中心,做到了国内首家集调味品,食材,火锅底料以及炒料设备一站式的服务型企业。

        企业要通过人来完成工作,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团体的合作关系对企业在某些程度上起决定性的作用,管理好员工是对企业更好发展的保障。旗下所有公司人员结合到一起,将近两百人,要想管理好这两百人,并非易事。为了让员工满意,消除自己未来可能会面对的种种问题,唐永清对任职之后的员工有着一套独立的固定体系—将公司的发展情况,发展阶梯,框架模式,实际情况都告诉员工,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诚意,认可公司,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一个能托付自己后背的人胜过多个虚情假意的酒肉朋友,为人坦诚,才能收获信任,员工能在公司看到自己未来的发展前景,就更愿意为公司努力,某些程度上来讲,也算是为自己努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image.png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竞争,竞争是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但若想在竞争中立足,就要有独到的优势。对唐永清而言,其完善的整体产业链在业内具有绝对的优势,开火锅店的多,从设备到材料在到最后的销售都完备的企业却是少之又少,在企业的管理方面自己拥有掌控权,相对自由。诚信是立业之基本,一个企业若是连诚信经营都无法保证,在竞争中必败无疑。为了保证公司诚信经营,稳步发展,十多年来,在设备的研究上采购高品质设备,在生产中严抓质量,在销售中提升服务,对于档案的管理以及产品的品控都有专人进行打理以及售后。为了提升客户的体验感及满意度,在设备的设计上完善各个加工零件,即使设备出现问题,客户自己也能更换,简化了维修过程,并且公司设有专门的维修团队,利用互联网平台上传维修视频比那与维修学习,还有专门的售后服务部,在全国范围内上门维修,服务到底,好的服务自然更易留住客户。

image.png 

踏踏实实做当下 高瞻远瞩盼未来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时代的到来,迎来了行业的新纪元。不管是对历经风吹雨打的成熟企业还是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人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对于年轻人而言,创业有压力是肯定的,并且年轻人涉世不深,经验阅历都不够,就要求年轻人要胆大心细,有创业的想法,就要去尝试,去创作,去尽可能更多的发挥自己的价值,前提是,要对行业进行一个分析评估,只有深层次的了解,只有想成功,只有踏踏实实努力的去做,才有可能做到自己想要的水平。即使失败了,也不要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在为以后积累经验,成功怕的不是失败,而是一蹶不振。对于成熟的企业来讲,行业内注入大量的青年血液,会迎来行业的新时代,如何紧随行业发展的时代趋势并保证自己不会落伍,不会在竞争中被取代,这也使得企业必须要进行创新去谋求更好的发展,这是时代的趋势,也是自我发展的更高追求。智能化是近几年的新兴产业,为了实现企业的创新,在未来,唐师傅计划推动与智能化接轨的一系列新型设备,利用便捷的互联网打造出一些适合媒体运营的产品,做好公司的品牌推广,塑造好口碑让更多人看到厨师行业的多样性。国家出台的有关政策大幅度降低了中小型企业的税务压力,在某些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国家的支持给唐师傅树立了信心,让更多人更有力量去运用企业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小胜凭智,大胜靠德。在产品上,唐师傅坚持选用本土上等原材料,坚持原汁原味,传承并发展古法熬制技术,标准量化,保证产品始终如一的高品质。他的高追求不仅体现在对产品的严格把控上,在服务上强调“强化竞争意识,营造团队精神”的企业宗旨服务客人,让客人满意,让客人放心,让客人消除后顾之忧,以“务实创新,实事求是的作风竞争市场,以“来自社会,服务社会”的目标要求自己,努力建设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心企业,唐师傅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在他的背后是整个厨师行业,唐师傅的成功让更多人看到了厨师行业的多样性以及巨大的发展空间,世上无难事,除非己莫为。我坚信未来唐师傅的路会更好。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