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深度解读】千字记录Wetool封杀记

2020/5/26 14:36:5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2020年5月25日晚间7时起,大批量使用Wetool的用户遭到账号封杀,影响之大,暂时还无法预估,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做运营,营销人的社群,朋友圈内刷屏的晒出被封杀的微信号截图。声明在前,作为运营人应当支持腾讯官方做的一切决定,并努力遵守腾讯生态的规则。

有人问会有类似wetool的替代品出现吗?如果要我回答,我一定会说,Wetool没事之前都没见过大规模的替代品出现,现在出了问题你还能指望有替代品出现吗?即使现在有,你还敢用吗?这段时间,建议还是少用微信的第三方软件及外挂吧。
不得不说这可能是一个营销时代的结束,也可能是一个营销时代的开始!目前得到的消息是Wetool已经停售Wetool工具,工作人员还在与腾讯官方交涉。如果之前所使用的接口都是合规并且合法的,微信似乎并没有必要这样大批量的封杀,而且Wetool工具已经经过多年的发展开发,功能几近完美,成为大量运营人手中不可缺少的效率运营工具,为何一夜之间就如此狼狈?这背后的原因总让人难以琢磨!

 

有人猜测说是因为lianghui的原因,导致腾讯官方做出这样的选择,但实际上是这样子的吗?我们回头看一下往年lianghui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吧,如果真的是lianghui,那也只是一个借用的引子罢了。那是因为什么呢?似乎有人给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答案,那就是企业微信要来了。去年的企业微信3.0发布,到今年因为新冠疫情企业微信,腾讯会议,钉钉等B端应用的大规模使用,让企业微信,腾讯会议和钉钉等跑到了B端流量顶级的风口,如何打败钉钉端再次成为B端用户社交流量之王似乎需要找到一个突破口,这个突破口在哪里?还是微信,面对5月刚发布的微信和wechat合并活跃用户12亿,这个流量怎么导入企业微信就成为了一个难题。我们已知的是企业微信后台自动开发了诸多Wetool类似的功能,又给了很多营销接口,甚至外部群人数提升到200人,自己开发了活码群,但是似乎B端用户和C端用户使用企业微信的联动点还是不够多,离对手钉钉仍然不在一个水平上!这个时候弄出大批量封杀的事情,不得不说,一方面可能响应了国家网信办的“清朗”专项行动,但一方也面暗示了导流企业微信的意图,正如图所示。

 

Wetool还能复活吗?在我看来,机会也是渺茫的。对于当前的状态,作为每个运营人营销人都是感到担忧的。Wetool只是一个代表性的第三方工具产品,类似的工具产品还有多少?如果今后不能再使用wetool,我们该如何优化自己的工作提升自己的效率?如果后续营销转向新的方式新的战场,你还能玩的起来吗?你相信企业微信会是腾讯生态的最后一块流量洼地吗?最近做增长的运营人大都出现了一个状态叫增长焦虑,就是我们微信生态所能看到的玩法,基本上见顶了,任务宝拉新,转发朋友圈,拼团,分销,抽奖等常见玩法,运营人早已玩的疲惫,而作为普通用户更是对这些玩法司空见惯了,增长空间逐渐放缓。目前大部分的企业流量供给还是主要依靠投放渠道,这也是头条,阿里,腾讯等广告业务飞速增长的原因。我们运营人,营销人的路后续如何走的更宽广更坦荡,值得我们去深思。写到这里突然想顺便提一下微信短视频生态,说实话这个微信视频号,也是不瘟不火,见过一项专业机构的调查,显示刷视频号的用户也是寥寥无几,事实也是至今不瘟不火,研究过它的人也知道它完全不同于抖音快手生态的短视频内容,不是说不会看好它,而是就怕等到看好它的时候,它早已经失去了它的优势了,就像之前一篇火遍全网的文章《腾讯的背水一战》所说的,短视频领域是腾讯第一次输在了流量上,它不再因为自己流量庞大而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创赢商学院(wx:CYKC0755),专注中小型企业渠道营销落地,多年招商实战经验,扎扎实实成功运作品牌数百家,致力于用先进的品牌理念和营销技术,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品牌化,迈进全国市场。创赢商学院主要负责招商外包,品牌推广,营销策划三大板块,专注于一站解决企业疑难杂症,以实力说话,按结果付费。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扫码关注我们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