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新一代载人飞船回舱,东方红公司四大实验菌种顺利巡天

2020/6/23 14:51:1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据东方红航天生物公司发布的消息:我国2020年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成功巡天回舱,于5月29日,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及搭载物交接仪式在京举行,75个搭载实验项目单位的近千件(份)搭载实验材料全部出舱移交搭载单位。东方红航天生物搭载的红曲霉菌、功能红曲菌、灵芝、虫草4个菌种完成空间诱变育种实验,并顺利验收。这是东方红航天生物在航天空间诱变育种上的又一大进步与成长。

 

此前,东方红航天生物公司从 “神舟一号”飞船开始已多次进行了微生物菌种的搭载实验,并在菌种筛选、培育及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可以说,随着东方红航天生物在飞船试验船上的菌种不断增加,东方红航天生物公司此次搭载了红曲霉菌、功能红曲、灵芝、虫草4个菌种,并且这4个菌种都获得了成功的空间诱变育种实验。

 

从飞船的整体运行轨迹来看,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在5月5日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在轨飞行2天19小时,完成了多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5月8日顺利返回东风着陆场,5月15日运抵北京。

东方红航天生物的科研工作人员在现场了解到,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搭载了有源科学试验、航天育种和空间生物实验,以及航天文化相关的近百个项目、近千种搭载物。其中,出舱现场交接的实验材料既有陶瓷材料3D打印装置,也有农作物、中草药等种子,还有时间触发控制电子系统试验装置、立方星试验部署器、采油微生物菌种和青少年科普试验物品等,涉及基础科学、空间生命科学、空间辐射生物学、行星保护、作物与林草花卉育种、中草药和芳香植物育种、食品营养和酿酒、空间生物、生物医药和微生物空间诱变等,搭载试验项目单位来自全国三十多所科研机构、二十多个省区及相关企业。这是我国载人飞船试验船中搭载种类与重量最大的一次,它标志着我国航天载人飞船试验船在整体发展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红航天生物公司作为此次载人飞船试验船的重要的合作企业,红曲霉菌、功能红曲、灵芝、虫草4个菌种均实现成功的空间诱变育种实验。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