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供应商百强榜第57位 上榜中国零部件企业第2位

2020/7/1 15:34:3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6月29日,《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发布了2020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川)位列零部件全球百强榜第57位,较去年提升4位,位列上榜中国零部件企业第2位。

在集团化战略的引领凝聚和整车客户的信任支持下,海纳川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在中国境内拥有50家成员企业、在海外拥有20家工厂以及位于欧洲、北美等多个研发中心的国际化、综合性汽车零部件集团。海纳川拥有涵盖内外饰、电子电器、底盘、动力、车身、新能源及智能网联的“5+1”产品体系,为全球40余家知名整车企业提供配套服务。

 

2019年,海纳川实现合并营业收入40.45亿美元,在全球汽车和零部件产业景气度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实现汇总营业收入93亿美元,同比增长10.5%。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加快新发展,海纳川以“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前进目标,通过“五大板块”“十大体系”建设,强化“头脑型总部”支撑,夯实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基础,加快产品、市场、合作伙伴、人才和团队“四大转型”,奋力开拓前进之路,向着成为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汽车核心零部件系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加速前进。

产品转型——聚焦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新四化、集成化和模块化方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资源整合。

 

·着力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拥有1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国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CNAS认证实验室、拥有专利800多项,两级研发队伍超过1700人。

·在多传感器融合驾驶辅助感知模块、智能车灯、中央智能网关、轻量化电池箱、轻量化主减速器、电驱三合一等项目研发及应用上,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市场转型——深耕中国OEM市场,携手中外合作伙伴,大力拓展全球市场。

·优化大集团客户管理服务模式,展开持续的战略对接,内外部市场均实现新突破,外部市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 加快海外业务转型调整,取得显著成效,国际业务占比超过19%。英纳法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0%,突破100亿元。充分发挥BTAH与滨州轻量化的协同效应,成功进入戴姆勒全球供应商体系、获得新项目定点,取得宝马、吉利的全球供应商资格。

·全面梳理整合资源,加速进军后市场;搭建了进出口贸易平台,完成首笔订单。

合作伙伴转型——聚焦产品、市场、资本、渠道等升级现有合作,持续拓展海纳川全球“朋友圈”。

 

·与李尔、延锋、模塑等合作伙伴,持续深化合作,优化产品布局,联手拓展中国以至全球市场。

·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与高科技、新材料等领域的新伙伴共建产业新生态,助推北汽集团双轮驱动战略快速发展。

人才和团队转型——加快推动人才向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和年轻化方向转变。

 

·对人才队伍全面盘点,开展领军人才、中坚人才、骨干人才和技能人才发展培训超过3万人次;

·强化派出人员及董监事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发挥全球化布局优势及多方资源,全力加快“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的人才梯队建设。

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排名的进一步提升,是对海纳川转型发展成果的有力印证,也是对海纳川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又一个新起点。海纳川人只争朝夕、奋斗不止,将全力加快转型升级和国际化发展步伐,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零部件技术的研发能力和配套保障能力,推动“双轮驱动”战略落地和全球资源整合共享平台的建设,与产业链伙伴一道,共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