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室内空气质量达标成关键,疫情“刺激”万余家影院设备大升级

2020/7/3 17:21:5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华谊兄弟的王中军卖房筹钱,周星驰“抵押豪宅”,博纳影业副总裁坠楼身亡,疫情之下,今年电影行业步履维艰,损失惨重。作为停业最早,复工最晚的行业之一,电影行业中,首当其冲的是电影院线。

影院何时开业,首要解决的仍是室内通风问题

5月8日,国务院发布“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封式娱乐休闲场所”指导意见以来,就不停地传出影院能在6月开始复工的消息。但令人失望的是,大部分影院依旧未实现开业的愿望。

新南国影城负责人对凤凰网广东表示:影院要回归正常营业,最重要的是解决消费者对于影院安全状况的担忧。尤其影院是密闭空间,室内的空气流通问题是消费者安全的关键所在。

据了解,从停业起,新南国影城开始每日对影院进行消毒,每日安排2个值班人员负责检测通风系统,保证病菌不滋生。同时,新南国影城将影院的新风系统和通风系统都进行了改造升级。

确保室内空气质量达标,新南国影城升级新风及风管系统

目前影响影院空气质量主要有两个要素,第一是风源的干净度,第二是送风通道的环保卫生,与之对应,就有两套系统,第一是新风系统,第二是风管系统。新风系统主要负责制造新鲜空气,而风管系统主要负责输送新鲜空气。

 

据新南国影城负责人透露,他们早在2017年,新南国影城扩建中国巨幕影厅时,就对影院内的空气设备进行了升级。“当时我们配备了净阁新风空气净化器,保证空气质量,同时配备的四合一空气质量传感器,可对PM2.5、二氧化碳、湿度进行实时监测,记录当日变化,对比城市空气,将所有数值输出至大堂及入口处的显示终端电子屏上,让观众入场前了解影厅空气质量,可以放心正常观影。”

新风系统在欧美国家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但国内的普及率仍然比较低。新南国影城负责人表示,其安装的净阁新风采用H13级别高效滤网,阻隔0.1um的病毒,对2019年爆发的新冠状病毒有良好的阻挡作用。

“而风管系统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不亚于新风系统。但由于风管系统隐藏在建筑物内(吊顶),大多数人往往会忽视它的存在。”

新南国影城很早就关注到风管系统的重要性,并选用了材质和性能更高端的P3抗菌系列风管系统,确保影厅空气质量,维持室内恒温恒湿。

之所以使用P3风管,这也是新南国影城在装置净化空气设备方面的创新之举。

 

当下影院的中央空调风管多为传统风管,如镀锌铁皮风管、无机玻璃钢风管、复合玻纤板风管、玻镁风管等,这些风管本身容易积灰掉渣,长此以往,中央空调的风管系统内会聚集越来越多的灰尘、霉菌,并且难以清理。

当这些风管中送来的风进入人体呼吸系统,就很容易导致人生病。此外,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来看,传统铁皮风管能耗也大,且污染也很大。

而P3风管在清洁、环保节能、安全和施工等方面都具备不可比拟的优势。

 

在清洁方面,新南国影院选择的P3抗菌风管是国内首例且唯一的具有自洁和抗菌功能的风管产品。这对影院防控疫情起到了重要的助力作用。“我们每小时对影厅进行1-2次的换气,目的就是将可能存在的细菌、霉菌、病毒及时地从室内驱离。”新南国影城负责人表示。

作为公共文化空间的影院,其温度/湿度、含氧量、可吸入颗粒物和挥发性化学物质的合理控制,以及空气中细菌、病毒、异味的有效去除,对于提升影院公共卫生水平、环境质量和观影舒适度至关重要。

从未来的角度来看,在国家对于公共卫生环境、空气状况要求趋严格的背景下,影院”保持空气流通”、“加强卫生管理”将成为趋势,而包括新风系统、P3风管等一些创新、环保的净化室内空气的设备必将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