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苏宁金融发挥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 助力经济加速回暖

2020/7/21 16:34:5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后疫情时代,打赢经济保卫战成为全国人民的头等大事。作为我国头部金融科技集团,苏宁金融积极发挥生态圈资源及金融科技优势,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无接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助力经济加速回暖。

疫情使整个供应链面临巨大挑战,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 “账速融”、“货速融”、“票速融”作为苏宁供应链金融的三大核心产品,经过不断地升级、优化,已全面覆盖了产、供、销、存的供应链全场景,应收账款融资、订单融资、存货融资、票据融资、信用融资、采购贷款等各种融资类型,可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融资需求,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据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账速融、货速融是苏宁供应链金融的传统优势产品,全线上化、T+0放款等便捷措施早已常态化。今年以来,苏宁重点进行票速融产品升级,针对苏宁生态圈的中小客户提供商票在线秒贴服务。目前商票市场规模日趋扩大,而处于供应链的弱势地位的中小企业却面临着商票流通难、变现难的困境。近日,苏宁金融在原有票速融产品的基础上,创新升级业务模式,将对票速融产品重装升级,实现商票在线融资。

据了解,票速融升级版基于核心企业开具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面向全国海量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商票贴现、质押贷款等票据融资服务。在原有票速融模型的基础上,利用苏宁金融大数据风控,实现出票人预授信和对申请人、商票信息及前手信息的自动化风控模型,可自动识别贸易背景,并根据企业类型、经营数据、历史合作等数据测算商业汇票价值,真正做到实时授信、全自动化审批。

今年2月份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苏宁金融依托自身金融科技优势,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服务,加大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力度。为此专门成立供应链金融紧急业务小组,克服非工作日、员工分散多地、无办公电脑也无法亲临公司等多重困难,依托金融AI、大数据风控、生物识别特征等金融科技不断优化申请流程及授信机制,实现主要业务全线上化操作,为客户提供在线、无接触的金融服务,用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解决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金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天然具备生态圈资源优势。以零售起家的苏宁,经历了30年线上线下的发展,拥有海量中小企业客户资源,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在苏宁生态圈内形成有效闭环。基于全场景智慧生态圈,苏宁金融为苏宁体系内30多万家供应商及其上下游商户,提供资金方引入、产品、风控、系统、运营等全方位服务——如产品设计上,可根据客群特性及资金方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及方案;在风险管控上,结合多年风控经验积累,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方式,精准筛选客户,过滤风险。

目前,借助苏宁生态圈资源和金融科技优势,企业不仅可以通过一箱货、一张订单借钱,还可以通过账单、信用值、采购分期、POS流水等,便捷化、快速化在苏宁金融获得授信融资。

未来,苏宁金融将努力构建智能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将产业、科技、金融进行融合,积极对外输出成熟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经济加速回暖贡献金融力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