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憧憬未来--专访服装品牌董事长刘总

2020/8/15 12:28:0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近日,网易有道记者专访互联网品牌董事长刘总,以下为采访内容:

刘总回忆道,成立IGV服装其实是无心插柳之举,在这之前,他曾和三个伙伴在香港有一次创业。因为很喜欢摄影,1984年,他和2个合伙人在香港成立了摄影公司,开启了第一次创业之路。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经营很难维持。

于是,为了贴补摄影公司的发展,刘总开始在阁楼做服装加工,搞起了小小的制衣厂。并于2002年在厦门开办了制衣厂,时间一晃,就是二十六年,他专注地做一件事情。

互联网服装平台天天拼货团旗下联营服装品牌--IGV一直坚持并专注于互联网领域。刘总指出,IGV的理念是做专,只有做专才能做大。“每一个行业都有做的好的企业,也都有倒闭的企业,因为专注,他们才能够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在刘总看来,品牌的关键是品质,因为消费者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IGV素来重视管理,重视企业的发展,并以“品质高、成本低、服务好、创新快、团队精”为经营理念,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赢得了市场。

刘总访谈中谈到:文化是服装品牌的灵魂。“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文化底蕴,或许不是什么高深的东西,运动品牌的服装有运动精神,时尚品牌要有时尚元素。”

“在我们工厂,服装的品质也是文化;包括企业文化、饭堂饮食等等,其实都是文化的一种体现。”

2019年,他创立了天天拼货团的自主品牌——IGV,这是IGV推出的以女装为主流的互联网品牌。他有意在服装上做一些关于中国互联网的东西,IGV最能体现他的心愿。

在打拼事业的过程中,刘总还是一个热心慈善公益的人,他说:“在我的思维里,我会觉得能够去帮助别人是一种福气。”他会帮助公司的员工,员工的家属、家乡,帮助学校的学生,每年做几件慈善的事情,几十年来,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也是收获快乐和幸福感的过程。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是一个企业家的本分,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雪中送炭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我一个人的行动十分有限,但我愿意一直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力量。”问及对博爱精神的理解,刘总有独特的感悟:“我和IGV是做服饰的,做服饰或许就是博爱精神的形象体现,为需要的人御寒保暖,温暖人心。”

时间的历练,岁月的积淀,回首走过的路,他感慨良多:“年轻人创业不要太过于理想主义,盲目冲动去创业而不考虑后果是很容易失败的。况且如果你连饭都吃不饱,还谈什么理想。很多年轻人会空谈创业,大多数是因为没有生存的压力。其实,理想的基础是你的经济能力。”

如今,他的儿子也在创业,他跟儿子讲:“我给你三年时间,不管你做多少个行业,做什么行业,三年后要选择一个行业,并且要专注做好它。”财富不是衡量一个人成功的唯一标准,他希望儿子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刘总说:“创业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中的艰辛和复杂,需要付出很多。创业一定要抱团,因众人之力比一人之力大,包括资金、资源都可以更好地加以利用。”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这是刘总朋友圈的签名, 也是他拼搏奋斗的人生信条。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