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IBM “AI启蒙第二季”携合作伙伴重磅出击,覆盖两岸三地

2020/9/3 11:35:30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2020年9月3日,北京)近日,IBM“AI启蒙季”第二季的志愿者招募已正式开启,新一季不仅课程更加丰富完善,授课与学习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志愿者队伍也进一步壮大,有了IBM业务合作伙伴的加入,在范围上覆盖布及两岸三地,在疫情之下为学校、学生和志愿者都提供了更多选择,让AI启蒙教育惠及更多人群。

 “AI启蒙季”是IBM发起的一项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行动,以IBM志愿者为实施主体,面向大中华区中小学3-8年级学生开展系统化讲授STEM和AI启蒙知识。在第一季活动期间,共计招募1,382名员工为志愿者,走进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12个城市的100所小学,通过850节AI启蒙课程使560位老师和5万人次学生受益。

IBM“AI启蒙季”负责人、大中华区传播与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经理林建刚表示:“去年首次举办的AI启蒙季活动成为学校课堂教育以外的有益补充,激发了学生的STEM兴趣与天赋,传播了IBM未来科技启蒙教育新理念,践行了IBM百年科技企业社会责任。面对2020年疫情下的新常态,AI启蒙季第二季不仅在课程上进一步创新升级,也将携手IBM业务合作伙伴一起壮大志愿者队伍,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灵活授课方式,让更多志愿者加入其中,覆盖区域更广,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更完善的课程体系,全方位AI启蒙

在去年的12门可选课程基础上,第二季课程扩充至36门,并分为STEM 通识基础、数字认知实践和人工智能入门三个大类,可为3-8年级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STEM基础知识学习和AI启蒙。

999.png

其中STEM通识基础主要包含科学盛典、地球科学、神奇的火箭、机器人改变世界、身边的工程师等,可以帮助学生相对系统地了解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领域的常识,拓宽视野和知识版图,建立理科思维的基础;数字认知实践通过网络安全基础课、了解设计思维、敏捷实践、设计思维实践等帮助学生培养数字时代所需的一些基本能力;人工智能入门则进一步拓宽深度,通过计算机和编程、AI的前世今生、关于未来计算、人工智能的流派、解密IBM主机黑科技等更具IBM特色和技术含量的课程,普及面向未来的科技知识,搭建相关知识体系。

同时,IBM依据不同年龄层学生的接受程度,从36节课程中挑选出5-10课,组成不同的课程学习包,初次、或者再次参加IBM“AI启蒙季”的学校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课包,作为本学期的课外知识拓展课程,补充到正常教学规划之中,以丰富学校的校本课程。

更灵活多样的授课与学习形式,保障学习体验与效果

为适应疫情带来的新常态,今年的AI启蒙季在授课形式上也会更加灵活多样,除了走进课堂的形式,还支持多种线上课堂,包括直播课,视频课,更有支持学生远程自学的学习资源平台。

IBM将本季研发的36门课程中大部分都预录成30分钟左右的视频,除了可以辅助志愿者在线下或者线上授课之外,这些资源也被放在了IBM的线上学习平台Open P-TECH上,学生或学生家长可以使用独立的电子邮件,在学习平台上注册,根据自身的兴趣和学习进度,复习和自学相关内容。参与活动的校方和老师,以及家长也可以通过Open P-TECH了解学生在该平台上的学习情况。多元的形式和互动,不仅有利于形成学习的闭环,也能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

更强大的科技志愿者队伍、更广泛的受众覆盖

本季志愿者范围也有明显扩大,除了IBM员工,神州数码、北京易华录、亚信科技和东华软件等四家国际国内领先的科技公司的员工也加入进来,发挥各自的人才、技术与行业优势,一起为孩子们的AI启蒙尽心出力。

这四家企业长期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捐建多所学校、捐助多名老师和学生,因此他们参与本季“AI启蒙季“,不仅员工将作为志愿者加入,他们所捐建捐助的学校、老师、学生也将参与进来。

得益于授课形式的多元和志愿者队伍的扩大,第二季AI启蒙季也将走入更广泛的受众,包括部分志愿者的家乡母校或者偏远地区,以及台湾、香港两岸三地,预计将覆盖200所学校的9万人次学生,让更加广泛、更多层次的孩子们接触到IBM的AI启蒙教育。

 “IBM志愿者卓越奖” 第一季的最好总结第二季的最好发令枪

9月2日,IBM将其内部最高的社会公益荣誉奖项“IBM志愿者卓越奖(IBM Volunteer Excellence Award)”颁给了“AI启蒙第一季”,以表彰它在第一季中取得的成就。

该奖项是IBM对其员工志愿活动在全球层面给予的最高褒奖,每年一评,至今已有15届。2019年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14个获奖者,其中有8个是团队,6个为个人。这一奖项既是对“AI启蒙第一季”的最好总结,对“AI启蒙第二季“而言,也是最好的发令枪。

欢迎更多学校报名加入,报名渠道:ibmcsr@cn.ibm.com。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